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汽车】澳消费者购车意愿持续提升 SUV车型更受青睐

  澳大利亚市场研究机构罗依摩根研究公司(Roy Morgan Research)8月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购车意愿正在提升,潜在购车人数已连续第三个月增长。报告预计,在未来4年内,有231.2万人计划购买新车,较上年同期预测数据增加了近15万人。同时,短期内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数量也逐年增长,报告预计,在12个月内购买新车的人数为62.4万,较上年同期的预测数据增长近3%。

【汽车】澳消费者购车意愿持续提升 SUV车型更受青睐

  罗依摩根研究人员借助大数据工具Helix Personas,将澳消费者分为7类消费群体,分别对其购车意向进行了研究。7大分类为:

  ◆100 Leading Lifestyles(高品位高薪家庭群体);

  ◆200 Metrotechs(高知高薪单身群体);

  ◆300 Today's Families(富足家庭群体);

  ◆400 Aussie Achievers(工作家庭群体);

  ◆500 Getting By(便宜货爱好者群体);

  ◆600 Golden Years(退休金一族);

  ◆700 Battlers(困难户群体)。

  品牌消费方面

  报告显示,在收入较为丰厚的“高品位高薪家庭群体”和“高知高薪单身群体”中,进口高档品牌汽车更受欢迎,但两大群体钟情的品牌类型略有差别——“高品位高薪家庭群体”更加青睐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或者大众(Volkswagen)新款,“高知高薪单身群体”则更加热衷于宝马(BMW)和奥迪(Audi)新款。

  尽管未来几年澳制造业发展速度预计有所放缓,但对于注重家庭生活的郊区族群(如“富足家庭群体”和“工作家庭群体”)而言,“经典”汽车品牌福特(Ford)和霍尔顿(Holden)仍将继续受宠,而且在收入较低的“退休金一族”和“困难户群体”中,这两大品牌仍具较高人气。

  总体而言,丰田汽车(Toyota)仍稳居首选汽车品牌的宝座。然而,报告同时指出虽然丰田汽车市场份额仍有增长,但消费者购买意向增长势头却逐渐趋缓,同属日系的马自达汽车与之市场份额差距正在缩小。

【汽车】澳消费者购车意愿持续提升 SUV车型更受青睐

车型款式方面

  罗伊摩根汽车行业总监乔丹 帕克斯(Jordan Pakes)称,罗依摩根的报告显示的澳居民购车意愿整体增长的趋势,与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商会(VFACTS)关于澳汽车销量刷新记录的报道基本一致。据VFACTS数据,2015年前7个月里,澳大利亚各州及领地的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均超出去年同期水平,这主要得益于SUV的畅销热潮,如马自达CX-3和本田HR-V等新车型。

  与此同时,摩托车购买意向方面,对于预算意识较强的“便宜货爱好者”而言,亚洲品牌更具吸引力,这与该群体种族多样性的特点有关。便宜货爱好者群体中有大量来自中东、印度、东南亚和非洲的移民。

  销售宣传策略

  帕克斯先生表示,对于各品牌汽车制造商和在澳经销商而言,准确把握各类消费者群体对汽车品牌的喜好情况是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而关注大数据研究将有助于明确产品市场定位,同时还应借助不断创新的互联网宣传方式更有针对性地直接定位消费群体。

  【阅读报告PDF文档,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或登陆网址】

  http://www.roymorgan.com/findings/6402-new-car-intention-looking-up-201508200039

【汽车】澳消费者购车意愿持续提升 SUV车型更受青睐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商务部汽车贸易管理信息系统

  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