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跨国企业在上海分享“创新与发展”

  原标题: 跨国企业在上海分享“创新与发展”

  40家跨国企业代表及上海市高校智库研究和管理中心的专家们22日齐聚上海市杨浦区创智天地,围绕“创新与发展”主题,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深入交流和讨论具有时代特征和上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在当天名为“创新与发展:跨国企业在上海”的高峰论坛上,西门子医疗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孔发表示:“上海应该成为一个开放式的创新平台,实现人才和技术的‘引进来、走出去’,建立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和生态文化。”

  “创新是西门子的DNA”,孔发介绍称,西门子集团每年全球研发投入近10亿欧元,占西门子年收入的8.1%,每年有1687项发明创造,每天有4个专利申请,巨额的研发投入促进了西门子在各个领域内技术的不断发展。

  而在西门子中国本地化创新过程中,除了与国内高校紧密合作外,还将先进技术引入中国,进行本地化研发,再将在中国生产的高端设备出口全球,并在中国建立全球共享云平台,以实现西门子高端优质知识资源的全球共享。

  同样地,作为世界最大的聚合物制造商之一,科思创与同济大学于2011年成立了“科思创-同济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通过这样一个创新、教育与人才培养的平台构建了一个更为绿色的建筑行业并激发了跨行业的创新合作。

  科思创大中华区总裁胡迪文认为:“创新不仅为自身业务发展更为整个人类社会创造了价值。”

  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2015年上海的“1号课题”,作为上海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之一,驻沪跨国企业在推动上海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论坛中,上海市杨浦区区长谢坚钢表示,为打造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该区聚集了创新资源,聚焦人才服务、资金支持、政府服务和公共服务,支持国内外研发创新机构、产业技术联盟、新型孵化器等创新机构和组织落户杨浦。

  目前,位于杨浦区的创智空间内超过半数的孵化项目已获得风险投资,吸引了EMC、IBM等国际高科技公司及超过600家国内科技公司入驻。

  负责打造创智空间的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表示,该项目在中国国内创新性地消除了大学校园、科技园区和城市生活社区之间的阻隔,将三者紧密相连,使学习、工作和生活融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了三区融合、联动发展。

  当前,跨国企业已然成为上海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之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外商在沪已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25家,其中亚太区总部38家、投资性公司307家、研发中心391家。

  当天论坛上,中科院院士贺林揭晓了“创新与发展:跨国企业在上海”创新实践案例评选活动12个最佳案例名单。这12个案例分别涵盖“政策推动与创新”、“本土合作与创新”、“人才发展与创新”和“企业发展与社区创新”四个层面,同时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持续发展性。

  贺林表示,聚焦跨国企业的创新案例,能为本土企业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国际经验,推动具有上海特色的科创能力的培养,提升上海在国际舞台上的科技创新竞争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