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游资携手抢筹“健康中国”概念

证券时报赖少华 2015-10-23 09:02:07

  证券时报记者 赖少华

  昨日,“健康中国”概念集体爆发,与健康、医疗、保健、养老等健康领域有关的概念股全线上涨,个股掀起涨停潮。盘后数据显示,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入超过20亿元,“健康中国”概念获机构资金和游资携手抢筹。

  据媒体报道,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健康中国”有望写入中央相关文件。而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分析人士指出,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有望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

  此外,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英企业、大学和机构签署逾20亿英镑关于医疗卫生领域的经贸合作协议,涵盖科学研究、医院建设、教育培训、诊断和药物研发。英国生命科学大臣乔治●弗里曼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医疗卫生市场,双方的合作不仅将使中英两国人民受益,并将对全球健康水平产生积极影响。

  受上述消息刺激,医药生物板块个股早盘表现强劲,乐金健康、九安医疗更是以涨停开盘。午后,健康中国概念再度爆发,个股掀起涨停潮,乐金健康、九安医疗、鱼跃医疗等逾40只个股涨停。从子板块来看,医疗保健板块涨幅超9%,养老概念、民营医院、免疫医疗、智能医疗、基因测序等概念涨幅均在8%左右。

  据万得数据,昨日医药生物板块超七成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板块净流入资金达23.28亿元。其中,和佳股份资金净流入1.5亿元,健康元和迪安诊断分别净流入1.18亿元和1.15亿元。资金流入靠前的个股还有北陆药业(9706万元)、太安堂(9387万元)、人福药业(8931万元)、鱼跃医疗(8926万元)、海王生物(8389万元)、信邦制药(7989万元)和康美药业(7595万元)等。

  盘后数据显示,“健康中国”概念获得机构资金和游资的共同青睐。宜华健康成为机构资金重点买入标的。数据显示,10月20日~22日,共有三家机构席位参与该股的交易,分别买入9535万元、4573万元和3193万元,合计买入1.73亿元。亚太药业龙虎榜也出现机构身影,两机构席位分别买入2950万元和2905万元,合计买入5855万元。九安医疗则主要系游资炒作,该股买卖前五席位均为游资,其中,著名游资席位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000万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