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航南航双双否认合并传闻

  一则三大航空公司合并的消息,推升中国国航(601111)和南方航空(600029)股价,昨日双双涨停报收。不过,两家公司今日齐齐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合并。

  昨日市场出现一则来自匿名消息源的传闻,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部分,中国考虑整合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600115)这三大航空公司业务。整合选择包括:合并三大航空公司航空货运业务;合并三大航空公司部分或全部客运业务;直接合并三大航空公司或者合并其中的两家。一份合并三大航空公司航空货运业务的计划草案已经完成,正在监管当局中征求意见。

  资金对此予以热烈追捧,最终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股价收盘涨停,东方航空大涨7.22%。一年前,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造就一家巨无霸公司中国中车(601766),股价曾大涨500%,引得市场对航空公司在合并预期之下股价走势的无限想象。

  不过,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今日公告否认上述事件。两家公司称,注意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航与南航正在酝酿合并重组,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确认,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两家公司还进一步表示,经询问本公司控股股东,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

  不过,2014年9月5日,中国南车也发布一份澄清公告。中国南车当时表示,有媒体报道,国资委目前正在力推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重新整合为一家公司,以便中国的高铁技术更好地出口到海外;合并一事由国务院主导,已基本定调,但目前还在初步阶段,双方尚未接触和谈判。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都上报了各自方案供国资委参考。

  当时中国南车称,央企重组整合相关事宜由上级有关部门决定,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未接到有关文件,公司及控股股东未就公司和中国北车整合事宜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过相应方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