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离岸人民币大跌 银行结售汇创2010年以来最大逆差

  昨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午后加速贬值,一度跌破6.39,大跌近200基点,在岸人民币追随离岸价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缩窄跌幅至6.3871。在岸人民币汇率收盘报6.3574,跌幅0.14%。前日在岸、离岸人民币价差达到超过百余点。分析员表示,外管局最新公布的三季度结售汇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有限,预计人民币将延续区间双向波动。

   分析称货币政策或再放宽

  巴克莱经济学家常健表示,经济增长或持续放缓,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不可避免,但会给人民币汇率带来压力。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92亿美元,创2010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逆差。外管局副局长王小弈昨日表示,今年以来或者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外汇资金确实呈现了一定的流出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资本外逃。分析认为,尽管多重政策在稳定人民币预期上已初见成效,但企业及个人持有美元的意愿仍强,私人部门购汇压力短期未见降低。

   外管局正研究外汇交易税

  王小奕昨日上午还表示,中国跨境资金流出速度在减慢,外管局现在在研究托宾税(即外汇交易税),以减少跨境资金大出大入。

  数据显示,跨境资金流动波动加大。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2015年一季度,结售汇逆差914亿美元,月均305亿美元;二季度结售汇逆差大幅收窄至139亿美元,月均46亿美元,其中,5、6月份为小幅顺差;三季度结售汇逆差扩大至1961亿美元,月均654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也呈现了同样的波动趋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