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基础建设下月启动 地铁将设终点站

北京晚报龙露 2015-10-23 13:58:41

  落户通州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已取得4平方公里的土地使用权,并将于下月启动基础工程建设。昨天下午,在专题督察调度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筹建工作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不是一般的游乐项目,应是集科技、文化融合的产业链,应打造成为北京副中心的地标性建筑。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先期建设占地1.59平方公里的一期工程,包括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集零售及娱乐场所为一体的环球城市大道、大约包括800间客房的环球大酒店、大约包括450间客房的诺金酒店、停车设施和包括度假区道路、水系及景观的公共区域。一期项目预计于2020年建成开园,全部建成后度假区场地将总共拥有6000间左右的酒店房间。

  2018年3月前,度假区将建设一条“S形”的度假区主干道,同时建设若干辅助道路,包括通往停车区域的道路等。为提升度假区周边地区的机动车运载效率,环球请求在度假区场地外建设多条道路,包括广渠路、观音堂路、通州外环路、云端北街等。为提高游客和员工乘坐地铁来往度假区场地的使用效率,环球请求地铁八通线和7号线在度假区场地内全部位于地下,北京环球地铁站为两线的终点站,并在地铁7号线沿万盛南街建造一个地铁站。

  规划委负责人表示,环球影城具体的配套设施方案已确定下来,目前园区4平方公里的规划已批准,在一个月内整个规划方案将全部完成。

  对于通州区提出的希望与大型国企合作开发建设“北京环球影城”周边12公里外市政配套工程的提议,李士祥当即表示同意,可以马上实施。(龙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