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访韩青年精英:在创新创业中互鉴共享 开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

中国青年网李延兵 卢冠琼 2015-11-05 16:15:00

  原标题:访韩青年精英:在创新创业中互鉴共享 开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

访韩青年精英:在创新创业中互鉴共享 开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

2015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在首尔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摄

  中国青年网首尔11月5日电(记者李延兵 卢冠琼)继今年8月韩国百名青年精英访华之后,中韩两国青年精英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再次欢聚一堂并举办第一届“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共叙青年友谊,共话青年责任与梦想,瞻望中韩两国美好的未来。

  期间,代表团参加了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听取了韩国经济发展情况介绍,访问了现代汽车蔚山工厂和釜山港,考察了梦想180、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等创新创业点,还体验了韩国传统文化,为中国青年打开了一扇零距离认识韩国、感知韩国的窗口。

  中韩两国青年领导者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中韩两国青年领导者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更肩负着传承友谊、开拓未来的历史使命。在中韩青年领导力论坛中李克强总理的一席寄语,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进一步深化中韩关系、拓展民间交往与人文交流的殷切希望。

  李克强论坛中指出,当前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韩国也致力于倡导“创造型经济”。希望两国青年以中韩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为契机,集众智、汇众力,在创新创业中打造中韩合作美好未来。

  韩国总理黄教安在论坛中表示,当前韩中关系比任何时期都更坚实。希望两国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携手迈向崭新未来。

  中国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韩国积极倡导“创造型经济”,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工作4.0”,韩国推动“制造业创新3.0”,中国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韩国要开启“国民幸福时代”的韩国梦……“在中韩两国的国家发展目标和战略高度相似的背景下,没有哪个群体比两国的青年人更有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也没有哪个群体比两国的青年人更适合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中韩青年企业家论坛上讲话时希望两国青年人都能勇于抓住时代的机遇,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踊跃投身于中韩两国青年创新创业实践。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当代青年恰逢中韩关系的最好时期。在两国密切的经济合作和人员往来中,在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和韩国“创造型经济”发展进程中,青年始终是一支不可忽视的推动力量。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