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访韩青年精英:在创新创业中互鉴共享 开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

中国青年网李延兵 卢冠琼 2015-11-05 16:15:00

  原标题:访韩青年精英:在创新创业中互鉴共享 开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

访韩青年精英:在创新创业中互鉴共享 开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

  

  

  廉思在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上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当前创造经济的浪潮为韩国带来的蓬勃活力,工业制造和文化创意产业呈现的勃勃生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上廉思告诉记者。

  中国经济现在进入了新常态,在这个背景下,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创业创新成为经济新常态的引擎。“青年人成本低、跳得高、学得快,对以新技术为主的创新创业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和契合度,经济新常态的特点决定了青年必然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廉思说。

  “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同时,中国人口也进入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发展形态。2015年以后中国将进入人口老龄化迅速发展时期,随着青年人的不断减少,创新创业的动力也将日益降低,经济发展的引擎就会放慢速度。”廉思认为虽然青年是中国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但是青年对创新创业的作用并不是持久的,而是存在一个15-20年的窗口期,“我们要有强烈的危机忧患意识和只争朝夕的拼搏奋斗精神。”

  朴槿惠总统提出了“创造经济所代表的是韩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模式”,并承诺将为打造“创造经济”进行改革。韩国政府吹响的号角,已经开始引发连锁效应,掀起了韩国创新创业的浪潮。

  “‘创造经济’的主要推动者当然是年轻人,韩国青年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但是韩国整体市场比较小是创业者的一大问题,新兴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有不可忽视的市场增长空间。”廉思说,可以预见,以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韩国创新创业青年更加注重中国市场的培育和发展。

  中韩青年为友谊长存添砖加瓦

  今年21岁的夏天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会主席,是青年精英代表团中最小的团员,第一次来到韩国,韩国人民的创新创造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还遇到了很多曾经在中国人民大学留学的韩国大学生,“我们聊得很开心,并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也正是当下中国青年对韩交流的缩影。”

  在中国青年领导人论坛上夏天接受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总理握着他的手,听他自我介绍后说:“夏天!好名字”,“或许我的性格正如名字一般热情如夏、青春洋溢,德国有位诗人说过,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我很幸运,能够同时拥有青春的年华和心境。”

  在参观了Maru-180之后,韩国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让夏天很受触动,也学习了很多,他告诉记者,在回校后,希望可以借鉴韩国的经验,结合中国国情,在学校打造类似Maru-180的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

  “中国古话讲‘见贤思齐焉’,我想正是这种务实的学习与交流才成就了两国真切的友谊。”。除此之外,在参观釜山东西大学时,“真理、创造、奉献”的校训,IT、电影、影像、设计等一批特色鲜明的领域,给夏天留下了深刻印象。夏天告诉记者,他愿乘着两国友好交流的春风,在以后的学生生涯和职业发展中积极参与并促进中韩青年交流,为实现两国青年友谊长存添一份青春的力量。

  亲望亲好,邻望邻好。当前,中国青年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韩国青年也正致力于开创“国民幸福时代”的“韩国梦”。中韩两国青年应当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投身为梦想的奋斗。“德不孤,必有邻。”在访问东西大学时,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讲话中希望东西大学的同学们为中韩交流合作添砖加瓦,积极做中韩友谊的传承者、促进者,希望两国青年结下友谊、种下希望,能够成为一生的好朋友、好伙伴,把中韩友谊推向前进!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