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应尽快实现牛肉对华出口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2月7日报道称,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肉食进口国,然而巴基斯坦却已经错失机会。根据联合国统计数据,2010年,中国进口牛肉3.3万吨,价值1.04亿美元,仅仅四年之后,2014年中国牛肉进口翻了13倍,达到13.5亿美元。目前中国已是世界最大的肉类进口国。

  澳大利亚、新西兰、乌拉圭、阿根廷和巴西是中国牛羊肉的主要进口来源国。中国质检机构正在对印度的屠宰厂进行检验,在不久的将来,印度也将成为中国的肉食供应国。然而巴基斯坦尚未获得中国的市场准入。目前,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肉类大部分通过越南、香港走私进入中国大陆,形成巨大的灰色市场,但是中国方面也在加大打击力度,仅2015年6月就收缴了来自各国的10万吨进口走私肉。

  巴不能放弃巨大的中国市场,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获得中国的市场准入,包括国家食品安全和研究部、巴肉食加工商协会以及巴驻华大使馆。首先巴应与中国签订肉食进口协议,然后需要通过中国质检总局(AQSIQ)对肉类加工厂的检验检疫。目前巴已经获得大米、芒果和柑橘的市场准入,但获取肉类的市场准入应该会更加艰难,因为中国政府对食品安全非常谨慎。

  另外,巴政府也应该利用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获得肉类产品的关税减让。此前因没有获得市场准入,巴政府并未争取该类产品的关税减让。

  巴基斯坦对华贸易持续逆差,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出口产品过于单一。肉类是巴拥有比较竞争优势的产品,在中国也有巨大的需求,实现肉类产品对华出口是出口多样化的重要一步。

  关闭商务领域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宣传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