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沙伊断交助推地缘政治 早盘国际油价上扬

  原标题: 沙伊断交助推地缘政治 亚市早盘国际油价上扬

沙伊断交助推地缘政治 早盘国际油价上扬

  东方网1月4日消息: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3日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责令伊朗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

  朱拜尔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说,伊朗政府不仅不为沙特驻伊朗使领馆安全采取保护措施,反而为冲击、打砸和焚烧沙特使领馆的伊朗示威者提供方便。为此,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由于沙特和伊朗分别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一及第五大的原油生产国,此举引发外界对于地缘政治或影响原油产出的担忧,这提振油价走势。

  北京时间4日亚洲交易时段早盘,国际油价显著上扬。8时20分,纽约近月原油期货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双双跳升约2.8%。纽约期金价格也小幅上扬约0.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