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厄瓜多尔矿业积极吸引外资,2016年投资额有望突破6亿美元

商报 2016-01-05 01:25:00

  厄瓜多尔《商报》1月4日报道,国际油价长期在低位徘徊, 2016年大幅反弹可能性较小,导致厄石油行业吸引外资能力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外国企业纷纷投资厄大型固体矿业,使其成为厄外资新来源。据官方透露,外国企业投资今年有望突破6亿美元。

  目前,外国企业参与主要投资铜矿和金矿。中铁建铜冠公司投资的米拉多铜矿是厄历史上首个大型固体矿业开采项目。今年,该项目预计投入5亿美元用于建设进场公路、6万吨级矿石处理厂、输电线路、营地和办公楼等。此外,该公司将投资建设码头,用于出口矿石至海外。截至2017年底,投资额累计将达15亿美元。矿山建设高峰期雇佣当地工人约3000人。

  瑞典-加拿大合资企业Lundin投资Frutadel Norte金矿。厄矿业部透露,政府与该公司已就签署开采合同初步达成一致,若一切顺利,下半年Lundin公司将投资6000万美元用于矿山建设,未来累计投资将达到14亿美元。湖南黄金参与投资的Rio Blanco金矿正在由评估阶段转向开采建设阶段,矿山建设需1年半左右,相关基础设施投资约8000万美元。

  相关人士表示,矿业是高投资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厄政府在招商引资法律法规修订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税收优惠政策上仍需加大力度。若政策具有吸引力,矿业有潜力助厄度过经济发展难关,并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