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世联行终止收购Q房网股权 估值和价格存在分歧

  一个是老牌代理机构,另一个是互联网中介新锐,二者合作伊始曾引来业内广泛关注,但昨日双方合作突然出现反转。

  1月4日,世联行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决定终止收购Q房网15%的股权,各方于2015年12月31日签署了终止投资的《协议书》,Q房网将于2016年5月31日向世联行返还订金5000万元人民币,并支付期间利息费用。

  资料显示,2015年3月11日,世联行及其合作伙伴与Q房网签署了《投资协议书》,拟投资4.2亿元人民币收购Q房网15%的股权。

  但在昨日的公告中,世联行表示,自《投资协议书》签订后,世联行委托中介机构对Q房网进行了尽职调查,并就投资标的公司估值、交易价格及投资后的发展计划等事项与各方进行了反复洽谈、协商,但未达成一致意见。根据《投资协议书》的约定,如公司完成尽职调查后对结果不满意而决定终止投资的,公司有权终止《投资协议书》。针对上述情况,经公司管理层审慎研究,决定终止该投资事项。

  对于本次合作终止,Q房网则表示,鉴于世联行投资Q房后拟釆取的发展战略与Q房战略不同,因此,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停止合作。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以服务为核心的中介行业,一方面互联网中介与传统中介相比,增长势头并未展现出预期势头;另一方面,近来互联网中介又被频频曝出销售问题房、线下服务质量不高而频遭客户投诉。

  因此,从互联网中介站上风口以来,喧嚣之后的中介行业经过时间的沉淀开始逐渐恢复平静。外界对互联网中介的发展模式及价值也有了重新的认识和评估。在此背景下,世联行与Q房网双方在估值和价格方面存在分歧并不令人太意外。

  此外,截至目前,Q房网的市场占有率在整个行业中并无明显优势。在品牌知名度上,与爱屋及屋、搜房等同业企业相比也有一定差距。(记者 董家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