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贝贝网陷裁撤北京区罗生门 旗下员工几乎全部离职

  备受“风投女王”今日资本徐新青睐的母婴电商贝贝网,陷入团队裁撤罗生门。原贝贝网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报料称,贝贝网北京分部已经在去年11月底裁撤,旗下员工几乎全部离职。因裁撤北京分部匆忙,不少员工的加班费甚至来不及申请发放。不过,贝贝网杭州总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裁撤北京分部的消息不属实,北京分公司依然正常运行。

   被曝裁员离京

  刚刚重金觅得刘涛作为品牌代言人,贝贝网却陷入分部裁撤风波。多位前贝贝网北京分部员工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称,贝贝网北京分部已于去年11月裁撤,旗下员工被总部建议搬迁至杭州办公。“我们一直以来工作、生活都在北京,调到杭州工作不太现实,所以我们在接到通知后的两天便申请辞职。”其中一位员工透露,原北京分部的十余名员工仅有1名员工服从安排前往杭州,其余员工全部离职。

  据另一位员工反映,贝贝网北京分部成立于去年7月,主要负责公关业务。因贝贝网杭州总部不满北京分部品牌推广效果,故将分部收编。“公关业务向来是细水长流的工作,北京分部从成立到裁撤仅4个月时间,总部提供的资金不多,短时间内很难实现公司要求的效果。”据悉,也有员工透露,贝贝网北京分部一直管理混乱,成立的4个月时间内频繁更换负责人。

   各执一词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贝贝网副总裁李文砚了解情况。李文砚回应称,上述北京分部裁撤的消息并不属实,北京分公司目前正常运行,原十余名员工依然在职。只是为了配合总部开展多个项目,才将北京分部的员工调至杭州数月时间,预计春节后上述员工将被调回北京。“从北京分部去年7月设立开始,分部的员工一直没有熟悉总部环境和业务的机会,借着总部开展项目的契机,希望北京的员工能与贝贝网总部1000名员工并肩作战。”

  李文砚同时表示,目前北京媒体公关对接工作由他本人负责,他本人也随员工一起前往杭州开展项目。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从一位贝贝网市场部负责人处获悉,贝贝网从去年11月初便开始大规模招聘公关总监、媒介总监、资深品牌经理、公关经理、文案等职。

   烧钱难支?

  发烧的母婴市场渐回归理性,高速增长掩盖下的问题也加速暴露出来。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母婴电商从业者看来,二孩政策刚刚落地,母婴电商迎来重要发展契机。伴随母婴消费市场的升级,社零额超万亿元的北京市场是母婴电商发展的必争之地,贝贝网选择此时裁撤北京分部,与其大规模烧钱打价格战致使资金不足、战略收缩不无关系。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贝贝网日前刚刚高调签约影视明星刘涛作为品牌代言人,此前还花费重金拿下《全员加速中》官方指定母婴购物App的赞助资格,虽具体合作资金并未透露,但根据湖南卫视2016年招商会数据显示,蒙牛集团以8亿元的价格成功获得《全员加速中》冠名权。资料显示,贝贝网最新一轮融资是去年1月,获得今日资本领投的1亿美元C轮融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