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3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

正义网 2016-01-05 15:10:56

  近日,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3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分别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乐城创意国际贸易城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山西省五寨县昌茂石油销售公司违法占地案,陕西省榆林市华瑞郝家梁矿业有限公司违法采矿案。

  据国土资源部披露,2014年6月,河北省石家庄市乐城创意国际贸易城开发有限公司未经批准,违法占用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村、东兆通村集体土地建设国际贸易城项目,总用地面积529.66亩(耕地445.03亩),在建商铺、写字楼各5栋,办公楼2栋,占地约290亩。

  2015年4月,山西省五寨县昌茂石油销售公司未经批准,占用五寨县前所乡南坪村集体土地建设油库项目,对场地进行垫土和平整,平整土地504亩(耕地443.5亩),其中368.52亩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平整土地范围内,已建办公楼、油罐基础等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占地29.3亩,5条铁路占地48.4亩。

  陕西省榆林市华瑞郝家梁矿业有限公司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在榆阳区麻黄梁镇北大村建设煤矿、开采煤炭资源。榆林市和榆阳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先后20余次责令其停止开采,该矿拒不停工。目前,该矿已建成投产,年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据初步调查已违法采煤约2万吨,涉及矿产资源价值约100万元。

  国土资源部要求,相关地方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抓紧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按时限要求上报国土资源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