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关村海龙商户欺诈顾客被罚50万

  中关村三大电子市场投诉前十商户遭曝光

  因在经营过程中存在欺诈、强买强卖、限制人身自由、殴打和辱骂消费者等行为,海淀工商分局对中关村海龙电子市场一商户开出50万元罚单。目前,该商户已关门停业。昨天,海淀工商分局还对中关村海龙、鼎好、科贸3大电子市场投诉集中的32家商户进行了曝光。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龙市场门口看到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被处罚的是海龙市场一层的北京华盈立海商贸有限公司。据海淀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介绍,去年6月,一名消费者在该商户处打算购买一台市场价1.4万元的电脑时,销售人员常某以1.12万元低价吸引消费者,骗其交款,然后又以需要另加3800元左右激活费等理由拒绝提供约定好的电脑,最终消费者拿到一台与原先约定不相符、市场价约7300元的电脑。

  经调查,从去年7月到9月,该商户使用类似手段,对60余名消费者进行欺诈。据多名消费者反映,该商户工作人员除了诱导外,还进行强买强卖、限制人身自由以及殴打和辱骂等行为。经调解,该商户已陆续向消费者退款。

  昨天,海淀工商分局对海龙、鼎好电子市场和科贸电子城投诉集中的前10名32家商户予以曝光,提醒消费者谨慎选择这些商家。执法人员介绍,对于涉嫌欺诈的不法商户,一经查实,坚决惩处,责令其退赔货款以外,限期清除出市场,还将对市场主办单位进行处罚。此外,不法商户一旦被一家电子市场清除,中关村其他电子市场不得接纳。工商部门还要求中关村各电子市场设立先行赔付金,消费者投诉经查证属实可先行赔付。(记者杨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