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京沪、京广高铁将开夜班动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部门拟于5月中旬全面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在进一步发挥高铁优势,提高高铁覆盖率的同时,大量增开中小城市间、中西部及边远地区始发终到的普速列车,推出更多方便快捷的客运产品,进一步增加中小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的铁路客运有效供给,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为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计划今年5月中旬实施。通过运行图编制创新,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这是近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

  充分发挥高铁运输能力,以短途城际客运为主,在京沪、京广、宁杭、广深、贵广等高铁线路增开傍晚后时段的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为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便利。

  围绕满足红色旅游、老区旅游、边疆旅游、家庭旅游、休闲旅游和生态、森林、工业、体育等特色旅游需要,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并铺画旅游专列运行线60余条。

  为了适应大众化、多样性的消费需求,铁路部门还将进一步改善餐饮服务及商品供应。提供更多安全、质优、价廉的旅行食品,坚决堵住“三无”商品进站上车渠道,并且鼓励广大旅客对铁路站车销售的商品进行监督举报。铁路部门还将规范站车商品经营人员的服务言行,严肃查处高声叫卖、夸大演示、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fzwb_52165216)

  铁路部门提示,由于新图正在编制中,从3月14日起只发售5月12日及以前的车票,4月中旬起发售5月12日以后的车票。新图具体实施时间及列车开行详情将另行公告,旅客朋友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