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一追就被割韭菜 看客越来越多

  一边是成交量不断萎缩,一边是指数走得战战兢兢,这就是本周的A股:没有赚钱效应,看客越来越多。沪市1284亿元,这是2014年底以来正常交易日的新低(除1月7日熔断之外)。所幸,银行股和券商股再度护盘,大盘翻红站上2800点。

  综合多位私募的分析来看,下周市场将会出现多空激烈的争夺,以决定方向。目前市场上比较多的分析认为,下周,市场还会有一次急跌,但宏毅投资、煜融投资等私募则认为,大盘向上的可能性更大。

  地量不断

  又见金融股护盘

  欧洲股市周四先是大涨后又大跌,受此影响,A股昨天低开后又摆出了弱势震荡的格局。午盘前后,创业板曾一度引领市场反弹,带动大盘翻红,但因没有领涨的新兴产业板块,这波拉升最后失败。停牌近一月的浦发银行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跌停,但银行股并未因此沉沦,尾市和券商股一起将大盘护至翻红,守住了2800点。

  “希望2780点能支撑住,不然就会下探至2638点下面。”昨天盘前,宏毅投资俞毅和记者聊天时表示。在周四晚上的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他给出的判断是:周五探底2780点附近或回升。昨天的盘面基本验证了他的判断,“大盘今天2780点附近撑住了,有神秘力量出手了。”

  “周二之后,很多资金都在看创业板是否会出来引领反弹,结果令人失望,后面几个交易日基本没有什么表现,经常还比主板弱。”俞毅表示,这种盘面导致一些活跃资金不敢出手。

  周四沪市的成交量仅1418亿元,罕见的地量,昨天这一地量被刷新:1284亿元。“这是股灾发生后市场正常成交日的最低成交额了。这种成交额意味着大盘在没有重大利空或者重大利好的情况下上涨下跌空间都不大。”俞毅表示,这两天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市场没有热点,没有量能,没有人气。

  “今天涨停股中有部分为超跌小盘股,说明游资自救的行为较多。”这是歌道投资徐浙波对昨天盘面的一个观察,尾盘又有大额资金进场迹象,或是赌周末可能有利好。”最近盘面已经连续严重缩量,但就是没有出现强一点的反弹,徐浙波认为,这背后是多数资金都在观望,在等市场预期中的最后一跌出现。

  “这几天市场的走势非常奇怪,让交易老手都没有办法,被割韭菜就是几秒钟的事情。”成都私募老章和记者聊天时发出感叹,市场还在活跃的资金都是在比谁跑得快,“一不留神,就要被套。”不过,在老章看来,昨天浦发银行一度跌停时,都没有把大盘拖至破位,说明市场表面弱,而内在已经很强了。

  老章提醒投资者,A股市场上聪明的资金都在等底出来,都在等别人打响第一枪,而境外资金却在持续布局,“这需要高度重视。”春节以来,除2月17日和3月3日沪股通资金有所流出之外,其他交易日全部是流入,18个交易日共流入149亿元,其中有6天流入的资金超过10亿元。

  下周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关注地产和有色能否转强

  2月15日沪市出现阶段地量(1293亿元)时,市场也即是地价,随后出现了近两周的反弹,大盘从2700点涨至2933点。昨天再创地量,此轮调整的地价何时出现?

  “成交量持续缩水,说明场外资金对于当前时机和点位相当谨慎。”盈阳资产基金经理孔煜菲表示,下周护盘结束后,目前累积的获利盘恐慌盘等会有一定抛压,下跌概率较大。

  “周五新股与次新股成了反弹急先锋,但市场热点稀少,多头上攻动力明显不足,大盘依旧处于维稳状态。”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市场连续的缩量导致盘面活跃度持续降低,平衡被打破的力量在下周将展开争夺。洪燕华认为,目前的这个点位,风险已经减少了很多,只是,在操作上还不能过于激进。

  调整行情中地量频频出现,在煜融投资吴国平看来,却是行情转折的标志。吴国平认为,市场即将选择方向,“目前很多资金比较一致地认为下周护盘结束后市场将大跌,我不这么认为。”综合目前的情况来看,新主席上台给市场信心、两会给市场指明方向,吴国平的判断是大盘选择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俞毅也判断市场面临重要变盘,下周将是操作的转折点。“由于今日观望情绪严重,若下周股指在利好的带动下高开,可以在收复20日线时开始加些仓位。若出现低开,则有可能继续探底的风险。”俞毅表示,目前大盘在2600点到2900点连续震荡后出现持续缩量、波动幅度降低的情况值得注意,从技术上说,大盘在进一步技术修正后出现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在增加。他认为,大盘向上攻击的概率为80%,“我们所要关注的反弹对象仍还是前期强势的去产能、供给侧概念的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这些板块这周已经大幅回落,具备了反弹的条件。”俞毅表示,下周要密切关注这些板块能否形成带动大盘的态势。

  “目前是底部震荡区域,没必要恐慌。”操作上,吴国平建议投资者要有耐心,不要轻易丢弃优质股的筹码。他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新兴产业中则可关注虚拟现实、无人驾驶和在线教育。俞毅建议投资者关注房地产、有色以及涨价概念、虚拟现实概念。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