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下周偏冷不悲观 后市再下探将形成阶段底部

羊城晚报羊城 2016-03-12 15:05:17

  A股在“两会”期间是个观望期。与此相对应,两市成交量在本周再现萎缩。周五沪市成交1284.5亿元,深市成交1756.6亿元,均创出了去年6月以来的新地量(忽略熔断日),市场在静观其变。明天,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将出席“两会”记者招待会,可谓万众瞩目。周五坊间有周末会出“大利好”的传闻在流传,场内却是地量交易,大盘何去何从下周将见分晓。

  市场观望周末消息

  沪指和深市三大指数继续是一种分化状态,分化的强度则有所减弱。沪指上周五下午的维稳表现最突出(上周本栏已经描述过),本周二、三、五继续有所动作,沪指却无法再站立短期高位,2800点屡遭掼压甚至在周五盘中失守,要靠尾盘拉抬来保持小红盘(深市三大指数依然绿盘报收),日线图上高点则一日比一日走低呈小圆顶形态。

  沪指这样的“硬挺”并不能掩盖整体市场的疲弱,深市三大指数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越是不随沪指走稳,越是表明场内多数个股的持有者信心不足,必须要有重大利好才能逆转。

  本周两大消息对市场扰动较大,一个是国内进出口数据出乎意料的差,另一个就是欧洲央行周四出大招加大负利率力度。两大消息都让市场又一次感受压力,周二A股开盘大跌,周四欧洲股市先升后大跌。基本面上近期难以找到大涨的理由,这个周末会有意外惊喜吗?注册制将是刘士余记者招待会上避不开的话题,估计将给市场带来直接影响。

  下周偏冷不悲观

  本周三,我在本人的微信公众号上对股市“维稳之后会怎样”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察结果,指出“怕只怕,一旦维稳任务结束,沪指会来个补跌”,股市“‘两会’之后是躁动期,关键是方向选择,当前的感觉是一个‘疲’字,向上机会小,下周预期偏冷”。

  依照本栏一贯的分析逻辑,本周五大盘收报2810点,短期最大值博率P值约为1.1,核心值博率P值约为0.7,较上周五为好,倘若下周大盘进一步下探,则不是什么坏事,坚持逢低逐步建仓的思路。

  三层均线系统深市三大指数依然全面向淡,而短期看沪指是有点失真的,大盘必须有效跨越2930点一带才是转势,下周的关键位就在2815点附近。创业板指数在1850点之上有较大支撑,但判定转势的第一门槛必须是有效跨越2000点大关。

  一般而言,“地量之后有地价”,时间周期有一个启示,下周有一个周期窗口适合阶段见底,能实现吗?有难度,有希望。有一点比较明确,“两会”后如果下探,则探出的低点将大概率就是本轮调整的底。 (金谷明)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