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重组股复牌补跌 大宗商品有望走强

羊城晚报羊城 2016-03-12 15:03:02

  本周在两会维稳行情、欧洲央行放水等利好情况下,再次走出了四阳一阴的好看图形。不过投资者很可能感觉指数上涨跟自己的钱袋子的关系不成比例。因为都是银行与保险还有券商股在市场跌到快破2800点了才拉起来,小票跌幅还是挺大的,尤其是之前一些停牌股本周复牌基本都在补跌。

  事实上,本周除了周四国家队好像休息了一天,听任大盘该跌就跌以外,其余四个交易日都在大盘跌得不轻快恐慌了时才出手拉动金融股维持住了指数,令本周的指数收盘都能维持在2800点的上方。知名私募基金管理人吴国平表示:国家队在4000点入市是救市,在2800点附近就是来赚钱的,所以他对后市非常有信心。

  从概念板块上来说,本周次新股涨幅最大。以2.71%的周涨幅名列第一,也是概念板块中惟一一个涨幅超过2%的板块。道理也许很简单,在市道不好的情况下,当然是刚圈了一大笔资金的公司最安全了。该板块昨日的涨幅相当突出,在总共24只涨停股中,占据了11只,将近一半的席位。其它两个涨幅超过1.5%的概念板块分别是4G与智能穿戴,分别上涨了1.85%与1.59%。

  而本周复牌的几只重组股,由于在去年高位时停牌,因此本周进入补跌程序,成为本周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的研究人员认为:周五沪市全天只成交了1285亿元,创下了一年半以来的新低,两市除了交运与金融板块是整体较好外,其它红盘的板块都有一半个股是下跌的,所以市场明显偏弱。由于地量通常就是地价,所以后市大跌的概率也不大,市场很可能在观望中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欧央行超预期降息极有可能成为全球新一轮宽松开启的导火索,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疲软的大环境下,日本和中国亦有可能跟随放开货币政策调整空间,欧央行以及其他经济体的量宽又会抑制美联储加息进程,这将继续给予全球流动性宽松格局延续的机会和空间。

  在全球量宽延续背景下,黄金期货价格大概率上将继续保持上行态势,而大宗商品价格亦有可能维持中短期震荡走高形态,黄金、贵金属、原油等主题类基金仍可参与。(记者 韩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