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肖亚庆:只要有投资机会 国家项目央企肯定支持

新华网 2016-03-12 16:09:42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星期六)14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香港中评社中评网记者:我们注意到“十三五”规划中特别提到了建设“京台高铁”这部分,我们知道这部分肯定需要大量的资金和先进技术来支持,我想请问肖主任,国资委在下一步会有什么样具体的措施和方案来支持京台高铁的建设?

  肖亚庆:谢谢你提问。问到高铁,高铁公司属中国铁路公司,目前不是国资委监管的企业。但是谈到高铁,我有兴趣说两句。第一,高铁是中国一张非常靓丽的品牌,我多次乘坐高铁,非常好,非常快,也非常舒适。作为国资委监管的企业来讲,如果有需要,我们支持高铁的建设和发展,中国中车是国资委监管的企业,南车、北车合并以后,企业的创新能力更强了,现在坐高铁,380比原来更漂亮了、更快了、更安全了,高铁的通信和信息化的公司也在国资委监管,这些方面他们正在研究更新的技术,使得高铁在原有基础上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加可靠。

  我还要说的是,高速铁路中国现在已经到了1.9万公里,占全世界的60%以上,我们还在发展。这样发展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作为国有企业,作为央企,只要有投资的机会,有发展机会,国家支持的项目我们肯定支持。谢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