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刘士余:对于中证金的退出一事 我还没有考虑

中国网 2016-03-12 17:09:00

  3月12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泡沫怎么吹起来的总得挤下去。“问题很重,你说投资者损失惨重。作为证监会主席,我到任以后,对问题做了一些了 解分析。在去年牛市之前,中国股市经历了七年熊市,到2015年5月12日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过高过快的下跌。泡沫怎么吹起来的,总得挤出去。造成市场大 面积恐慌,流动性枯竭,形势危急。”

  刘士余称,好比一罐油罐车在下坡路上刹车失灵,轻者车毁人亡,重者引发森林火灾,伤及无辜,全社会关注,全社会焦虑。“我当时作为农行董事长, 我也关注和焦虑,我关心农行的股价。农行是大盘权重股,证监会要问责我啊。我也关注资产质量, 老百姓 挣点钱不容易,在大面积恐慌情况下不果断出手还得了 吗?”

  刘士余指出,果断出手对市场失灵的状况进行紧急修复之后,证明持久稳定了市场,为修复市场赢得了时间,对于当初该不该出手,何时出手,谁来出 手,怎么出手,都有不同的意见。因为每个人拥有的信息量不一样,对于信息判断不一样,这些意见都是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建设性意见,此后的意见证明了虽然有分 歧,但是趋同。这个观点收敛在中国资本市场必须建立在法治化、市场化的根本方向,就不能动摇。资本市场的灵魂在于竞争,竞争有美丽和残酷的两种,此事古难 全,资本市场的参与者都必须以平常心面对这种现实。政府的职责不能动摇:维护资本市场公平公正公开。

  刘士余最后说,对于中证金的退出一事,我还没有考虑。

刘士余:对于中证金的退出一事 我还没有考虑

责任编辑: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