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已做好准备对抗通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已做好准备对抗通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做好了额外的政策准备,以防止欧元区通货紧缩的发生。

中国日报网财经频道3月17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Draghi)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欧元近来走势强劲给物价带来压力,欧洲央行已经做好了额外的政策准备,以防止欧元区通货紧缩的发生。

德拉吉称,尽管目前欧元区发生通货紧缩的可能性“非常有限”,但是通胀率保持在低位的时间越长,发生通货紧缩风险的概率就越高。

他表示:“考虑到这个原因,欧洲央行一直在准备相关非常规货币政策措施,以防范通货紧缩发生。除此之外,如果必要,欧洲央行也会采取更果断的行动,以控制通缩”。

英国媒体称,在此前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记者会上,德拉吉曾表示,欧洲央行没有理由采取任何行动预防通缩,因为欧洲经济正逐步恢复,而且近期的数据大多很积极。而在德拉吉做出上述表态后,欧元升值至两年半高位,这引发了欧洲央行的不安。

在最近的这次表态中,德拉吉则采取了更为温和的态度。他表示,由于目前欧洲通胀率过低,欧元汇率正“在我们评估物价稳定时变得越来越重要”。他还承认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内,欧元有效汇率对欧洲的低通胀率产生了明显影响。

与此同时,德拉吉也重申了欧洲央行关于维持现行利率水平,或是在未来进一步降低利率的决心。他表示,预计未来,萧条的经济形势将会得以化解,通胀率也会逐步上升,并随着欧元区经济的复苏,逐渐接近2%的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