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为与中国铁路接轨 泰国决定加宽国内铁轨宽度

中新网佚名 2014-08-04 11:30:00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泰国军政府决定加宽国内铁轨的宽度,以便和邻近重要市场如印度和中国等区域国家的铁路接轨,加强经贸关系。

  这意味着中印等邻国与泰国铁路连接将不存在换轨的问题,不但节省物流时间和成本,更有利于中印与泰国之间的贸易,以及泰国自身的经济发展。

  据报道,军政府领导人巴育此前发表电视讲话时透露,军政府除了计划对现有的铁轨进行维修,也将兴建符合国际标准的铁轨。他指出,新的铁轨将建在所有与中国、印度及其他区域国家接轨的新路线。

  他说:“今天,我们和多个邻国(就交通线路问题)举行了会谈。他们赞同我们的建议。我们今后将需要更宽的铁轨。目前的铁轨是于泰王拉玛五世在位时兴建的。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这方面有任何改进或发展。”

  他强调,这些工程的经费来源绝对透明,并指铁路工程竣工后,泰国将与中印等邻国享有更紧密的经贸关系。

  上周,泰国军政府宣布通过两项投资总额达7414亿泰铢的双轨高铁规划,而这两条线路分別经过泰国北部的清恭和廊开穿过老挝,最终与中国境內的铁路相连。

  泰国交通部次长索提说,这两条线路的规划是2015至2022泰国八年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的一部分,被军政府列入应当尽快推动的紧急工程中。工程计划从明年开始建设,预计在2021年完成。

  索提说,由泰国国家预算局和交通部组成的工作小组接下来将制定项目预算,计划一个月內确定资金来源。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