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火红的亚洲:A股日股均创新高

在日本高层变动的利好传闻和中国好转的宏观经济数据推动下,今日中日两国股市均创新高。沪市与日股分别刷新18个月和8个月的最高记录。

今日公布的中国官方与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双双走高,前者继连续两个月下滑后首度回升,后者在7月的有记录以来最低位基础上反弹,一举创17个月新高。两个先行指标均显示中国服务业强劲复苏迹象。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沪指涨1%,创2013年3月以来新高;深成指涨逾1%,创业板亦涨逾0.4%。酿酒行业、煤炭采选、汽车、券商等权重板块全线上涨。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大涨逾2%,涨520点,最新报25271,触及2008年5月来最高。国企指数升幅更大,最新报11272点,涨2.80%。

金融服务机构PNC Financial Services经济学家Bill Adams认为,中国的实际GDP增长可能第三季度回升。但中国的经济扩张速度很不均衡,因为出口增长加快、投资放缓、房地产调整又在深化。

火红的亚洲:A股日股均创新高

此前日本共同社等当地主流媒体报导,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以来首次进行的内阁人事调整中,支持日本最大养老基金增加持股的执政党自民党议员盐崎恭久(Yasuhisa Shiozaki)有望出任厚生劳动省大臣。(注: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稍早发布,岩崎的确已获得此任命。)

消息传出后,今日日经股指早盘上涨0.5%,升至今年1月以来最高点。日元对美元早盘一度下挫0.2%,跌至1月初以来新低。

巴克莱分析师评论认为:

“岩崎恭久对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的投资与管理改革持积极态度。”如推行GPIF改革,这一日本最大、也是全球规模名列前茅的基金可能购买更多股票,减少对债券的倚重。

火红的亚洲:A股日股均创新高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