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中国的银行倾向通过开设海外网点提高存在感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指出,日本和中国的大银行正以亚洲为中心展开海外攻势。

  俄罗斯卫星网4月9日援引共同社的报道称,IMF分析其背景原因称,自2008年导致全球经济混乱的金融危机后,欧美银行更倾向于重视本国市场,陆续缩小或退出了在亚洲的业务。

  IMF比较日本三大银行与中国四大银行,介绍称中国的银行倾向通过开设海外网点提高存在感,而日本的银行则积极从事收购海外公司的业务,日本三大银行2012年至2014年总投资超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7亿元)。

  有关海外放贷在贷款总额中所占比例,中日双方均有所上升。据推算,2013年日本的银行该数据平均约为31%,中国则平均为9%左右。

  IMF分析称,对日本的银行而言,由于国内经济持续低速发展,因此不得不向海外寻求商机。它们经历过上世纪90年代后期的金融危机,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受到的冲击较小,财务基础相对稳固,这也有助于推动其海外拓展。

  据报道,IMF还发出警告称,如果贷款对象偏向特定地区或者产业,可能会带来经营风险。特别对于中国的银行,IMF指出由于其对打入海外的本国企业贷款较多,或成为一大负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