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美国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网站7月6日刊登安德鲁·怀特文章称,只要中美两国贸易条件不发生根本性变化,中国仍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中美之间的贸易不平衡,使得中国需购买美国国债实现“美元回流”,从而维持目前的中美经济合作方式。对美国而言,这有利于降低本国利率,减少金融风险;对中国而言,有利于保证外汇储备的收益。但其不利后果是助长了美国借钱度日的行为,美国经济霸权也依赖于中国保持购买美债。

  目前,中国并不能抛弃美债。如果中国停止购买或出售美债,这将降低中国手中剩余美债的价值。从技术上讲,中国可以承受这点损失,但现实情况是中国不会做的太过分。因此,中国的动机是延续目前态势。

  在福利支出上升的带动下,预计未来几年美国国债会大幅增加。在当前形势下,中国会继续以购买美债的形式让美元回流美国。除非两国贸易条件发生变化,中美间贸易失衡消失,否则这一形势不会发生改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