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益谦抄底A股3天赚近1.6亿

长江商报刘亚丹 2015-07-10 14:03:23

  2015年07月10日 14:03:23来源:长江商报

刘益谦抄底A股3天赚近1.6亿

刘益谦抄底A股3天赚近1.6亿

  刘益谦用2.8亿鸡缸杯倒水喝

  长江商报消息 国华人寿举牌有研新材 三天大赚1.6亿

  资本大鳄刘益谦出手果然不凡,继其控制的国华人寿不久前精准高抛有研新材1800万股后,最近又逆势抄底,7月7日国华人寿斥资5.5亿买入有研新材5762.64万股,3天大赚近1.6亿元。

  高抛低吸手法精妙

  7月7日14时52分,有大单直接将有研新材股价跌停板打开,短短两分钟便涨停。当日,有研新材成交量高达1034.116万股,换手率高达17.61%,远超此前个位数的换手率。而当日沪指下跌1.29%,两市一千多只股票下跌。

  当晚有研新材公告揭开了其股价“惊艳”表现的谜底。其公告称,刘益谦旗下的国华人寿动用5.5亿元,买入有研新材5762.64万股。国华人寿表示,坚决响应金融监管部门近期推出的一系列稳定证券市场的新政策、新举措,同时基于对有研新材的长期发展看好,将于未来6个月继续增持。

  在国华人寿举牌后的两天内,有研新材股价走势远强于大盘,7月8日,沪指大跌近6%,但有研新材盘中大涨超过7%,收盘仅跌0.6%,昨日涨停报收。仅仅三日,国华人寿增持有研新材的浮动盈利就有1.58亿元左右。此次增持后,其持有有研新材的股权比例为7.51%,一举越过5%举牌红线。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刘益谦还对有研新材有过一次及时的高抛。公告显示,6月29日,国华人寿曾抛出1800万股有研新材股票。其后有研新材股价连续跌停,股价跌到10元上下,国华人寿低位再次增持,高抛低吸手法可谓精妙。

  18.6亿元买入多只股票

  早在一周前,刘益谦就在微信朋友圈宣布要重回二级市场,用10亿元高调救市,“等平稳了,我可以自豪地对孩子们说,老爸参与了维稳市场。”

  继举牌有研新材后,国华人寿又在7月8日增持国农科技419.89万股,增持后共持有国农科技股票419.89万股,占国农科技总股本5%,直逼举牌“红线”。国华人寿称,未来6个月,还将继续增持。

  本周三,国农科技以跌停开盘,国华人寿用4万手的巨额买单,将其股价从跌停板拉起,尾盘收低5.16%,报22.22元。昨日,国农科技股价也一度接近涨停,涨幅9.99%。

  7月8日晚,刘益谦正式“发声”,6月30日到7月8日,国华人寿已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有研新材、国农科技等股票,累计净买约18.6亿元人民币,并将继续增持具有显著投资价值股票。(见习记者刘亚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