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奥克斯“品质战略”挑梁空调产业升级

继全球首发《空调品质白皮书》后,日前,在中国三江入海口宁波的奥克斯空调,再度煸起“蝴蝶翅膀”,集“品质战略”精髓于一身的“镜界”新品空调全面上市,其与生俱来的舒适度和美学元素,不仅迅速点醒处在“销售五连跌”煎熬中的空调产业,给市场和经销商以新的启发,更在传递奥克斯空调独创“主动出击、弱市强做、淡季旺做、品质营销”的市场理念。

奥克斯“品质战略”挑梁空调产业升级

“中国空调业很可能在奥克斯‘品质战略’强大辐射中开启新一轮产业升级大幕。”空调业资深人士预言,随着奥克斯品质战略的深入细化,中国空调业也将告别过去重量轻质的旧产业格局。

品质——旧格局终结者

从卖产品到推广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这也正是近年来苹果风靡全球的企业DNA。如今,“品质战略”再度成为奥克斯挑梁空调产业升级的最大动力。

正如此前苹果在全球互联网产业竞争中借助“软件主导硬件”发展趋势,最终依托“内容加平台”的全新商业体系,在全球开创一个属于“苹果”的新时代。近年来,奥克斯也在全球空调业中借助“需求主导创新”的发展态势,探索依托“品质战略”的全新商业理念,突破一直依赖“市场和政策”驱动体系的瓶颈,开创由“产品和用户”驱动的新商业模式。

今年以来,空调市场一片惨淡,“低价营销”、“买赠促销”等传统商业模式全部失效。春节过后,奥克斯迅速调整销售策略,提出“主动出击、弱市强做、淡季旺做、品质营销”的全新营销理念,开创性地将企业经营理念、用户生活理念、商家销售理念进行全面整合。在推动“品质战略”引领全球竞争回归的同时,在产品层面推动高品质空调普及,在营销层面联合商家开展空调品质万里行,在市场层面实现一手抓网络数量一手抓网络质量双项工程,最终构成了奥克斯品质战略的“三方合力四重奏”,为整个行业带来发展生机和变革驱动力。

镜界——奥克斯战略全新践行

近日,奥克斯空调推出以“镜、静、净”三重境界营造的“品质战略”新产品——“镜界”系列新一代健康空气净化空调,该款产品融合了空调安静舒眠、洁净空气、自洁清净、时尚镜观等多重功能,造就了其在空调行业的典范之作。

“这是将产品自身品质与用户生活品质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奥克斯空调‘品质战略’的一次突破”。奥克斯空调国内营销总经理金杰介绍说,“境界”系列空调的诞生标志着奥克斯“品质战略”已上升到一个全新境界,它将成为继“热霸”系列超强制热空调后,奥克斯最新的拳头产品,是奥克斯品质战略的又一巅峰之作。“‘境界’这一名称本身就是对其卓越品质的最好阐述。”

而“镜界”这一名字的由来也颇有新意。据了解,为了严格贯行“产品和用户”为中心的“品质战略”,奥克斯特意将此次“品质战略”的代表新品命名权交由广大空调用户。

4月初,一场名为“奥克斯新品一名惊人”的微博新品征名活动在奥克斯空调官方微博上启动,这是中国家电品牌首次通过微博平台面向大众展开新品征名活动。在12天的活动时间里,共有2000多名热心网友参与其中,1200多个创意征名火热出炉。

作为活动主角的奥克斯最新空调系列——DA新品,凭借时尚大气的镜面工业设计、高亮度苹果白面板、超强实用的产品性能,在这次微博征名活动后,有了一个意义非凡且又琅琅上口的新名字——奥克斯“镜界”系列空调。

“‘镜界’这个征名在微博活动中受到众多网友推崇,同时也让我们眼前一亮”,奥克斯微博征名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随后的征名讨论会上,我们全票通过这一征名。这意味着微博创新营销取得重大突破,不仅让企业与消费者产生紧密互动,让消费者主动了解新产品,更为企业提供了一条互动营销的新思路。”

金杰指出,“奥克斯品质战略的成功,不只是得益于整个空调产业发展步入品质升级的战略拐点,最关键的力量在于奥克斯将品质作为一种文化理念在推动,不只是推广高品质空调,选择高品位经销商,还在面向所有消费者传递一种高品质的生活理念和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即让空调成为未来品质生活的带动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