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传福:世界第一车企目标不变

王传福:世界第一车企目标不变

自主品牌中最具话题性的汽车企业――比亚迪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次,不是连续4年销量翻倍、也不是经销商退网,而是一份新车质量体系――IQS10,这表明,今年4月1日以后出厂的车辆“2年内平均故障小于1”,即主流合资企业车型品质水平。不常在媒体前露面的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快速扩张带来的负面影响后,比亚迪这几年一直在潜心提升新车品质,在品质上将不会输给合资企业车型,并将客户体验作为日后造车理念,为中国人提供想要的汽车。有了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作为后盾,比亚迪2025年成为世界第一车企的目标没有变化。

在合资企业不断挤压自主品牌生存空间的今天,所有自主品牌都在转型,因为不改变即死亡,低质低价已没有生存余地。比亚迪在经历了疯狂扩张的阵痛后,认识到不把产品品质做上去,就没有出路。其实,对于品质的追求,比亚迪并不陌生,为诺基亚、苹果、东芝电脑等顶尖产品做代工,凭的就是过硬的品质。王传福回忆上世纪90年代末参加诺基亚供应商大会时,满眼全是洋面孔,而比亚迪却能脱颖而出。现在,王传福决定造车也要这样,通过不断升级工艺装备并与全球知名供应商,如博世、PPG、博格华纳等合作,合力打造高品质产品;采用IQS标准化品质管理体系,从各个生产环节严格把关,把提升产品品质落实到了全厂8万名员工每个人身上,每个人都与品质相关。经过2年多的努力,比亚迪先是在今年4月推出了“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表明对自己产品的信心。7月,又发布了品质建设成果IQS10。据悉在国内市场上主流合资车一般能达到IQS10,而多数自主品牌则在IQS20以上的水平。9月份,比亚迪还将推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CSI)指数,这个调查并非像其他公司那样做10%的抽样,而是100%。从9月份开始,比亚迪将对所有卖出的车辆进行电话回访,以令数据做到真正的真实客观。

王传福表示,有了品质作保障,比亚迪决定学习苹果公司的成功,将客户体验作为日后造车依据。比如今年8月将上市的F3速锐,具备遥控驾驶功能,就是考虑到有时车主会因车位狭窄或恶劣天气,需要车子自己入位或出位。而在电子方面,比亚迪无疑有着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令车子在遥控时的速度保持在1公里/小时,这个难题比亚迪已经解决。为了达成世界第一的目标,比亚迪将不断在技术方面创新,给客户带来惊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