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华锐风电:新能源股借“风”走你

2013-01-11 00:49 来源:北晨网


别管什么“88魔咒”,也别管股指方向如何,沪深股市的热点仍层出不穷,为投资人带来很多获利的机会。昨日,以风电为代表的输配电气板块又重新活跃起来,华锐风电(601558)、金信诺(300252)等个股纷纷报收涨停,金风科技(002202)也吸引大量资金的涌入,排名当日资金净流入的前列。最终,该板块在2.82亿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整体大涨2.46%。
  近两个月用电量增速的连续回升,流露出国内经济整体出现回暖迹象。风电作为新能源发电产业,在此期间得到政策的支持,因此获得优先发展的机遇。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倡“大力发展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业务”,确立了今年新增水电、风电及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目标。此外,国家能源局也曾发文称,为促进我国风电产业的持续发展,加快风能资源的开发,同意将前期工作充分、电网接入条件落实、并网和消纳条件较好的备选项目,列入“十二五”风电项目增补计划,共计112个项目,总规模521万千瓦。甚至有业内高层称,风电肯定是要优先发展的电源;能为风电发展创造什么条件,就创造什么条件;将尽最大努力保证风电产业的健康发展。
  华锐风电是一家注册在北京市海淀区、主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的电机制造业公司。同时,公司还是中国第一家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风电机组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国内唯一经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授牌的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然而,近年来新能源行业的持续低迷大大拖累了华锐风电的经营业绩,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亏损2.56亿元,同比下降达128.38%;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6.68%,单季营收额创出历史新低。
  为改变公司营业收入严重依赖国内市场的尴尬局面,公司开始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不过,与美国的知识产权纠纷案目前仍是公司进行海外拓展的最大隐忧。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明显回暖,公司的窘境可望改观。在这些良好预期下,风电股在港股市场中率先大涨,保利协鑫的股价在近20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已达80%左右,大唐新能也在近两个交易日大涨27%,金风科技H股昨日也大涨8%以上。港股的疯狂,显然是对A股市场起到了一定的示范效应。
  虽然华锐风电的业绩可能会大幅亏损,但基金等机构仍然不离不弃。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共有5只基金和3家财务公司持有该股股份。其中,该股第一大流通股东嘉实沪深300指基还在三季度增持152.95万股。同时,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参与该股炒作的资金中并没有出现机构身影,反而全部是游资所在营业部的身影,买卖前五中共计净买入2363.86万元。由此来看,看好该股未来走势的资金大有人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新能源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