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移动通信转售新题材新机会

2013-01-11 00:47 来源:北晨网


  近期,A股市场指数虽然屡屡受阻于2300点,但是个股行情非常活跃,多头不时能够催生出新的做多题材股。近期活跃资金开始集中力量铸就了一个新的题材,那就是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概念股,二六三(002467)已持续三个涨停板,昨日的天源迪科(300047)也是开盘就涨停。那么,如何看待该板块的走势呢?
  题材极具爆发力
  根据业内人士的介绍,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是指从拥有移动网络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的移动通信服务。移动通信转售企业不自建无线网、核心网、传输网等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必须建立客服系统,可依需建立业务管理平台,计费、营账等业务支撑系统。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不包括卫星移动通信业务的转售。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为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比照增值电信业务管理。
  如果用更通俗的话说,就是以后移动通信业务的消费者可以不需要跟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信运营商打交道,而是由民营资本从这些通信运营商购买相关通信服务后,再面向广大的移动通信业务的消费者。
  这必然会对移动通信产业形成裂变式的影响。一方面是撕开了移动通信的垄断口子,对整个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将起到超预期的驱动力。另一方面则是可能会催生新的业务模式,也可以给现有的一些民营企业现有业务产生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正是基于此,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概念股一经面“市”,就引发了各路资金强有力的追捧。
  从产业演变角度选股
  根据以往的经验不难看出,凡是新题材,必然会得到游资热钱强有力的追捧。所以,笔者倾向于认为,虽然二六三这只龙头股已经三个涨停板,但是尚未充分反映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对移动通信领域所带来的冲击力,因此,未来的股价涨升空间犹存。当年的金改驱动浙江东日(600113)成为牛股,页岩气也催生了宝莫股份(002476)等龙头股,所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可能会驱动着相关领域的龙头品种出现更为乐观的涨幅。
  那么,如何寻找龙头股呢?对此,有两点可供投资者参考。一是市场已充分挖掘出的龙头品种,二六三无疑已是最佳的龙头品种。天源迪科在昨日也是一字封涨停板,说明也有资金将该股列为龙头品种。与此同时,三五互联(300051)等个股也在近期反复活跃,成为市场的龙头品种。所以,此类个股仍然有着一定的涨升空间,可跟踪。
  二是从产业角度。从海外经验来看,一个成功的通信业务转售商,首先要拥有广泛的客户群,其次要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第三要有良好的分销渠道等等。据此,业内人士认为具备全网增值业务牌照的A股上市民营企业,拿到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可能性大。因此,二六三、朗玛信息(300288)、北纬通信(002148)、拓维信息(002261)、天源迪科等个股可跟踪。
  与此同时,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一旦开发,就意味着获得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牌照的相关企业就需要进行相应的技术准备,从而给相关技术支持产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增量需求。也就是说,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牌照发放后,原先的BSS企业的市场空间将迅速扩大,将从三大运营商拓展至虚拟运营商,故为通信运营商提供技术支持的BOSS和经分系统的相关业务股也可跟踪,比如说天源迪科、东方国信(300166)、亿阳信通(600289)。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转售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