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苹果遭遇“审美疲劳”

2013-01-28 13: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在被视为电子行业风向标的新加坡和中国香港,苹果iPhone手机的魅力正日渐消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安卓手机。

新加坡曾是苹果产品人均保有量最高的国家。但iPad和iPhone在新加坡移动电子产品市场的份额已经从去年1月的峰值72%跌至目前的5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安卓产品的市场份额从去年1月的20%增至目前的43%。

无独有偶,苹果在香港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45%降至30%,而安卓的市场份额则增至约三分之二。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品牌仍拥有强大的号召力,但随着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三星等公司正在蚕食苹果的市场份额。

在新加坡和香港的地铁上,一年前大多数人都还在使用iPhone,如今三星和HTC手机已经超过了iPhone。

新加坡和香港一向被视为电子行业的潮流之都。这里的消费者青睐何种电子产品,通常这些产品也将在亚洲、西欧和北美受到追捧。

苹果的“式微”一方面是由于不同价位的安卓手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另一方面也是由于iPhone用户越来越多,已经不足以彰显个性。此外,一些安卓手机续航能力更强、屏幕更大,更能满足消费者观看视频和书写汉字的需求。

“iPhone就像LV的手袋,人人都在用iPad和iPhone,你要是也用,就显得不够酷,”一位曼谷的市场营销经理如是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iPhone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