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新西兰奶粉代购大幅"缩水" 部分客户要求退货

2013-01-29 08:28 来源:长春晚报

部分客户要求退货

据《法制晚报》报道

近日新西兰奶粉被检出“双氰胺”残留,不少妈妈表现出对新西兰奶粉质量的担心,代购店生意缩水。在部分网店里,近3天的销量仅为平常日均销量的1/6。

“我家女儿一直喝可瑞康,最近新闻报道了双氰胺事件,不太放心,想换奶粉。”网友“淡淡妈咪”在“宝贝树”母婴论坛上发帖子写道。双氰胺事件爆发后,不少妈妈表示了对新西兰奶粉的担心。

而这样的影响迅速蔓延至各大奶粉代购店,多数商家被询问帖“淹没”,并紧急挂出“安全声明”。

尽管商家一再解释“只有非常少量的新西兰奶粉可能含有双氰胺残留,且含量极低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仍止不住消费者的担忧,销量应声缩水。

淘宝昨日最新的数据显示,最近7天“新西兰奶粉进口”的成交指数环比下降50.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0%。而“新西兰代购奶粉”26日成交指数为“2”,27日急速下滑至“0”。根据淘宝数据说明,成交指数为指数化的成交量,反映了成交趋势。

而不少代购店显然已经面临客户要退货的问题。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向名为“加菲猫”的代购店提出退货要求时,客服人员回复,“暂时我们是不退的,因为新西兰政府也说了奶粉没有问题,不需要回收,既然奶粉没有问题,我们是不提供退换的。亲,我们理解你的心情,但确实不需要这么恐慌。”

而另一家淘宝店“圣卡斯国际”客服人员则表示,“如果您实在疑惑,未开封的可以退,来回邮费您来支付。”

链接

多地超市奶粉限购

代购1个月涨7次价

尽管新西兰奶粉受突发事件影响,销量缩水。不过,近日有消息传出,受日前新一轮抢购潮影响,荷兰、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地的超市奶粉出现断货以及限购现象。而淘宝网上这些地区奶粉代购店家也开始闻风限购、涨价,部分网店隔两三天就涨一次价。

记者采访了包括中国香港、荷兰、澳大利亚代购的近20个商家,除了少部分表示货源充足,不限购外,有八成左右的商家表示限购4-6罐。

面对越来越高的进货价格和采购的艰难程度,代购奶粉价格也水涨船高。在一家名为“魔力宝宝母婴奶粉专营店”的香港代购店内,现价为232元的港版美赞臣3段不到一个月就涨了7次价,最频繁时一天调2次价格。虽然每次涨幅仅在1-3元之间,但加起来总涨幅达到一成左右。

多位代购商家表示,供需紧张,价格走高是不可避免的。而即使现在货源充足可以维持相对优惠的价格,但如果原产地不放松限购政策,涨价也是迟早的事。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奶粉质量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