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2013:保险市场摆脱瓶颈 创新仍是关键

2013-02-04 09:43 来源:要闻新华08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活动的日益频繁,人们对保险的需求量正快速增长,同时对高品质的险种要求也日渐突出。在这一背景下,推动保险市场的产品创新,将是告别行业发展瓶颈,实现新增长的关键。

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1.55万亿元,同比增长8%。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日前表示,2013年可能是保险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行业的首要任务是“稳增长”,以应对改善行业经营效益的难度加大。

相关数据显示,近20年来国内保险业务平均增速超过20%,而去年首次降至个位数。有业内人士认为,保险业正步入低增长周期。不过也有一批保险公司的业绩呈现亮点。根据天安人寿披露的业绩,截至2012年12月31日,天安人寿实现年度规模保费收入28.42亿元,同比增长265.2%。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国内保险业突出的问题体现在创新能力不强、产品缺乏竞争力等方面。数据显示,目前产险中非车险占比不到30%,责任险、家财险、货运险等发展不充分;寿险中分红险占比近80%,传统保障型业务发展缓慢。

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个性化、多样化保险产品及服务的需求正快速增长。天安人寿董事长郭自光表示,保险的目的是为了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因此保险市场产品创新的关键是围绕着消费者的切身需求来考虑。在医疗、养老等方面,当前的保险产品及结构远不能充分满足人们的需求。保险业应加快转型升级,增强产品创新能力,填补市场产品与需求之间的鸿沟。(新华08网 记者周文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险市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