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午间快评:权重品种轮番上涨 拒绝回调到何时

2013-02-06 11:5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权重品种轮番上涨,指数拒绝回调,是本轮行情的最大特点。以往牛市中出现的行业轮动,当前演化为权重轮动。可以说这是一次典型的“逼空”行情,任何做空行为都会招致权重品种更为猛烈的反击。基于这一性质,期望看到指数回调而减仓甚至做空的投资者,必然失望而归。因此,目前最好的策略是买入滞涨权重股,或等待浅回调时买入这类股票。

相信指数不会无限制地单边上涨,回调实属必然,但仅凭涨得多了就要回调,理由并不充足。事实上,由于多方在此轮升势中获利丰厚,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空头资金在不断减少。从资金力量对比看,其完全有实力反复在权重品种上发动攻势。这种力量差异的快速扩大将放大趋势的幅度。因此逼空行情何时结束,恐怕要看空头何时大举撤退,或者踏空资金何时追入。

不过,这仅仅是短期的判断,长期趋势是否改变,目前仍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企业盈利是最关键的问题,无论是低估值的银行股,或是高估值的成长股,其能否继续上涨取决于能否为股东带来回报。长期预期决定短期反弹空间,此轮指数涨势强劲,说明市场的中长期预期较一个季度前明显回暖,但这一预期是否可靠,有待观察。毕竟深层次的经济问题,目前看与一个季度前没有明显改善。

从长期来看,目前市场可能面临着长期投资思路的迷茫期,这对应于经济发展方式改变的节点。从这一角度讲,本轮反弹的初始思路仍然是传统的周期思路,这相当于认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进程不会十分坚决,经济仍将延续粗放型投资拉动的一贯传统。不过,从制造业及上游资源行业的市场表现来看,资金对于传统思路的认同度并不算高。

回到市场,早盘各主要指数维持震荡格局,在上证指数7连阳之后,如此表现可以说十分强势。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431.86点,微跌0.05%。非银行金融扛起多头大旗,支撑指数不跌。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权重品种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