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搜狗副总裁茹立云入选2013中国商业创新50人

2013-02-26 12:31 来源:中广网

2月25日,2013中国商业创新50人盛典在上海拉开帷幕,搜狗副总裁茹立云成功入选中国商业创新50人并荣获“技术创新者”大奖。据悉此次盛典由著名财经杂志《第一财经周刊》主办,同时也是《第一财经周刊》创刊5周年的庆典,本届盛典以“商业就是这样,创新就在这里”为主题,致力于挖掘商业世界的创新元素、创新能力和创新价值,是一个备受业内关注的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奖项。

作为搜狗搜索事业部的掌门人,茹立云带领搜狗搜索在多个搜索领域均取得不俗成绩,率先发布分类搜索,推出全新的知识库搜索引擎“知立方”、搜狗语音助手等产品,其中“知立方”及搜狗语音助手一经推出便受到用户和行业的广泛好评。

搜狗“知立方”是国内搜索引擎行业中首家知识库搜索产品,通过整合海量的互联网碎片化信息,对搜索结果进行重新优化计算,将最核心的信息展现给用户。“知立方”有别于传统的抓取网页数据的“关键词搜索”,引入“语义理解”技术,可以更好理解用户的搜索意图,提供更加精准、权威和全面的搜索结果,全面提升搜索体验。搜狗知立方在深层自然语言理解及知识计算技术基础之上的创新,是国内搜索引擎厂商在知识库领域的一次成功探索,开创了中国搜索领域的新纪元。

搜狗语音助手作为中国首款由搜索厂商研发推出的语音查询类程序,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被网友称作“中国版Siri”。搜狗语音助手的创新之处在于将搜狗在输入法和传统搜索技术上的积累转化为通过语音的语义识别和精准化回答的全新手机交互体验,是搜狗针对移动客户端和传统PC在使用习惯上的巨大不同而进行的搜索模式探索。除了能提供如天气、交通、餐饮等日常查询类服务,搜狗语音助手更能够智能的与用户互动,因其集合了输入、浏览、搜索等行为,有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为一款平台级产品,在探索未来移动产品的人机互动方面做出了成功的尝试。

自2005年加入搜狗,茹立云经历了整个搜狗的成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茹立云带领搜索事业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的探索,在提升搜狗品牌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上居功至伟,并帮助搜狗树立了搜索行业的新标杆。而对于这次获奖茹立云则表示,“对于个人获奖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也是我们整个团队的荣誉。搜狗搜索事业部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的技术,向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搜索服务。现在,虽然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但搜狗的创新不会止步于此,未来,会有更多的浏览器跟搜索的结合的模式,跨越简单的关键词搜索,尝试一种探索式的搜索,通过强大的算法去猜测用户需求并推荐相关的内容,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搜狗智能搜索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请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搜狗 副总裁 茹立云 中国商业创新50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