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三生(中国)环保治企,发展潜力凸显

2013-02-26 13:29 来源:大众网

三生(中国)环保治企,发展潜力凸显
图为三生(中国)在员工中发起低碳-健康家生活——绿领行动倡议签名现场

2013年初,连续爆发多地“雾霾”围城、水污染曝光等事件,让群众的心都凉了一截。去年十八大上,首次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口号,而要实现这个目标,究竟要克服多少困难障碍?

有专家指出,环境污染事件集中爆发并非一日之寒,其根源于中国经济粗放式的发展模式,特别是企业野蛮式的工业化发展,其所造成的污染让环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于是乎,环保治污呼声高涨,企业责任首当其冲。如何处理好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是企业必须面对的一个的课题。在这其中,有企业无视环保责任污染成性遭坚决取缔,亦有企业身体力行践行低碳环保广受赞誉,如浙江名企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根植于企业骨髓里的绿色、健康、环保的生产经营理念,让企业保有可持续发展的勃勃生命力。

工业污染代价沉重 生态环保才是发展之道

雾霾来袭,北京103家化工、建材、冶金等行业的大中型重点排污企业停产,全国各大中东部地区几条高速公路多个路段通行受阻,中国经济突然停顿了半秒。

然而,雾霾只是警告。“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的增长模式,已使社会成本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也会断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可能。地下水污染的爆出,上千家企业名誉受损,停产整顿;校服有毒被检出,服装生产商人人自危。公民环保意识在加强,而公众的环保监督正倒逼企业正视自己的环境责任,以“污染换发展”的模式终将被唾弃,只有与环境和谐共处,企业才能在公众的信赖下得以获得可持续发展。

此外,政策上,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更坚定了生态环保在国家发展战略层面上的地位,只有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企业才得以受到政策的扶持,才得以有“不朦胧”的、“美丽”的前景。

于是,生态环保概念在国内蔚然成风,从业企业呈蓬勃发展之势。在浙江宁波,以“健康生活产业”为发展核心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生活产品,始终践行绿色、健康、环保,追求人、企业与自然和谐相处,视绿色环保为企业的核心发展战略,并因此获得巨大发展。

现在的三生(中国),已经升级成为一家多元化、综合性全产业群集公司,先后投资打造三生全球运营中心、三生钱湖游艇俱乐部、三生国际名酒庄、三生有机食品基地;未来还将建设三生商务连锁酒店、三生公园式健康检测中心,逐渐形成一个覆盖人们衣、食、住、行全产业的健康生活产业集群。

生态环保非口号 须内外兼修

俗话说“知易行难”,企业践行生态环保并非“临时抱佛脚”或者“病急乱投医”,而需要做到“内外兼修”,从企业内部各项运作环节到企业社会责任都融进环保理念。

在蛇年开年之初,三生(中国)就在企业内部发起了一项“低碳·健康家生活——绿领行动”,鼓励员工和经销商每周停驶私家车一天减少尾气排放、每周一天无烟日为他人健康着想以及组成志愿者清理城市垃圾等,旨在号召以微力量为环保传递正能量。

这只是三生(中国)践行生态环保的一个小小缩影。事实上,三生(中国)已经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到企业经营、产品生产研发的每一个环节。目前,三生(中国)的产品原料生产基地都设定在远离城市和没有工业污染的地区,如国内的黑龙江五常和内蒙古草原,国外的阿拉斯加、加拿大纽芬兰等等。在三生(中国)的健康生活产业集群里,基于有机食品原料开发的健康生活食品已经被定位为三生公司的核心产业。

此外,三生(中国)常年在经销商中发起低碳出行的倡议,鼓励经销商参加公司活动时自带洗漱用品,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每年暑假针对员工和经销商子女举行的“下一代CEO”夏令营活动中,组织学员们清理周边环境的垃圾;三生健康产业园除指定吸烟区外做到“全园区环保无烟”;每天有班车接送,鼓励员工乘班车和拼车上下班;三生员工食堂提供免费餐点,员工可少量、多次打饭菜,避免食物浪费等。

“自尊敬人,与社会和环境和谐发展,是三生一直以来的发展思路。”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重申到:“投资生态环保等于投资未来,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人类的生存之道,也是企业的长青之道,我们要挑战的不是自然,而是自身的发展潜能,世界不需要一家破坏生态自然地企业,而是一家有担当、有责任感、有毅力、能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企业,而三生致力于成为这样一家世界需要的企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三生(中国) 环保治企 发展潜力 凸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