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埃及热气球爆炸引担忧 盘点十大危险游乐设施(组图)

2013-02-28 13:4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2月28日电 (记者 刘佳 连品洁)26日埃及发生的热气球爆炸坠毁事故引起了各界对游乐项目的关注,各种各样的游乐设备满足我们追求惊险刺激的愿望,但是发生的一些事故让人望而却步。下面我们来看看记者盘点的十大危险游乐项目,在追求刺激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以免发生“万一”!

埃及热气球爆炸引担忧 盘点十大危险游乐设施(组图)

【热气球】

事故:

1.埃及热气球爆炸:19人遇难

2013年2月26日埃及南部古城卢克索发生一起热气球起火爆炸并坠毁事故,造成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中国香港游客,另有4名日本人、3名英国人、2名法国人和1名埃及导游遇难。目前埃及已经暂停热气球飞行,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

2.广西热气球燃烧:4死3伤

2009年10月14日广西荔浦县境内发生一起热气球燃烧坠毁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4名死者和1名伤者是荷兰籍游客。

危险系数:★★★★★

据了解,据国际航联统计,所有飞行器中,热气球的安全系数最高。但近些年,不规范的热气球事故屡见不鲜,由于承载人数较多,一旦发生事故,游客伤亡惨重。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些乘坐热气球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安全注意事项:

1、尽量穿棉质面料的服装和运动鞋,不宜穿裙装、高跟鞋、凉鞋等;为防止灼伤,一定要身着长衣长裤,佩戴棉质帽子。

2、热气球点火升空时,会于一瞬间喷出高达3-5米的火焰,同时会发出一声类似于爆炸声的巨响。所以,体验者在点火时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抓紧吊篮。

3、热气球飞行最好的时间是在日出后两小时内或日落前两小时,因为该时段气流最为稳定。风大的季节不适宜飞热气球。

4、热气球的吊篮由藤条编制,形状为四角形。吊篮长约1.4米、宽1.1米、高1.1米。吊篮内要站飞行员、飞行助手、体验者,还要携带4瓶燃气及相关设备,所以会非常狭窄。为了不影响飞行员的操作,建议体验者尽量靠边站立,不要碰触吊篮内的相关设备。

5、热气球的结构很特殊,即使出现突然熄火的现象,热气球也不会急速下降,而是非常缓慢地降落到地面。这种情况下,热气球的降落速度也不会超过5.5米/秒,比降落伞的正常下降速度还慢。只要乘坐者不慌张,听从飞行员的指挥,安心等热气球自然降落,是不会有危险的。

6、配备GPS全球定位系统、电子罗盘、对讲机、工具刀、防风打火机等,以保证发生意外时的个人人身安全。

7、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能进行热气球运动。

8、高空飞行要注意防寒。每升高1000米,气温下降6.5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热气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