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台媒:台湾夜郎自大 应摒弃对大陆偏见与歧视

2013-02-28 15:06 来源:环球网

大陆自行研发歼-20隐形战机成功,当“立委”拿着台湾网络流传的战机照片要求台“国防部”说明时,“国防部”代表的回答是:“照片有问题”。结果隔没几日,越来越多的歼-20的影像又被传上网络,大陆证实已于1月11日试飞成功,消息传来,“立委”痛批台军情报落后。“国防部”则解释大陆“信息不透明”,就连美国国防部都没有掌握。

台湾《旺报》发表社论称,歼-20隐形战机功能强大,可以执行远程、连续性拦截、远程空战和护航、战区攻击、远程战区监视、电子攻击、作为反卫星武器发射平台,也可以酬载大量武器设备,是令人畏惧的军事武器,也是大陆科技进步的象征。有关技术先进武器的最新发展,台湾无法实时掌握讯息,是可以理解的。

文章称,大陆在高尖科技上的发展,速度出人意料,固然值得我们高度关切,但当台湾官方看到照片,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照片有问题”,这样的心态更让我们担心,我们必须问:是否台湾仍然维持偏狭的视野、封闭的心态,对大陆的发展视而不见。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方刚来台湾观光,感到“绝大多数”台湾人对于大陆的快速进步“完全不了解”,许多人总是将大陆想象得非常落后。他投书本报写道:即便有些到过大陆沿海城市的台湾人,提到大陆部分地区的“现代化”发展惊人,总是会向他补上一句:“这不是真正的中国,我还去了山西农村,那里才是真正的中国……”好似大陆仍有一些落后地区与现象,就可以抵销其它部分的进步。方教授基于他所见所闻,认定大多数台湾人均抱持“深刻的偏见与歧视”,或许也带有方教授的某种偏见,但是他的观察仍提醒我们,台湾在某个层面上,容易落入“封闭心态”,不愿面对对岸的发展,习于认为“真正的中国”是掩盖在进步与建设之下,如方教授所言“只看到这个族群不好的一面,而对明显好的一面视而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台湾观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