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三八妇女节”红枫中心走入广内街道校场社区开展反家暴活动

2013-03-08 19:05 来源:网络综合

2013年3月8日,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携手广内街道校场社区、北京众泽妇女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为广内街道校场社区的居民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社会——大声说出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有近200位社区居民和社区积极分子参与。

“三八妇女节”红枫中心走入广内街道校场社区开展反家暴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专家讲座、有奖问答、专家咨询的方式,从心理、法律的角度为居民们普及社会性别意识和反家暴的相关常识。

活动开始,校场社区妇联高主任表示了妇联对社区内反家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行动。红枫中心的反家暴专家侯志明围绕着反家暴模型的八字方针“事实,感受,期待,建议”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反家暴过程中的实操技巧。台下居民多为社区积极分子,讲座期间认真记录,与专家互动。在有奖问答环节,通过提问的形式让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北京众泽妇女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的张伟伟律师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解答了妇女维权领域的诸多法律问题,活动中社区居民积极踊跃,气氛热烈。在反家暴专家侯志明介绍到如何处理其他人的家暴问题时,社区居民们认真记录,并表示愿意给予受暴者支持,很多居民们自发指出,“遇到家庭暴力,就该大声说出来!”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签名,他们希望有更多的政府组织,社会组织站出来为底层群众撑腰讲话。这也正是我们这些社会组织的职责所在。(黄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