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春游价平花样多 拼假带旺出境游

2013-03-18 09:56 来源:信息时报

近期气温回暖,赏花踏青游成为人们的热选。记者从去哪儿网度假频道、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等了解到,眼下各赏花游目的地逐渐进入花朵盛放期,国内赏花游最火的目的地有:婺源、天台山、犍为、苏州、厦门、林芝等。在广州,消费者钟爱的赏花游线路主要有韶关赏樱花、英德赏油菜花、番禹赏葵花等。而清明小黄金周产品上架,出游仅需淡季价,加上今年清明拼假成风,出境长线游报名火爆。有旅行社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报名人数比上年同期将增长30%左右,价格基本与平日价持平。

清明“拼”假出境游大热

记者从广州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清明小黄金周产品已经上架,旅游市场又迎来新一轮出游小高峰。据了解,清明节出游价格与平日周末价基本持平,不少精明的游客请三天假,与周末、清明假期“拼”成8、9天长假,这令报名出境游人数持续上涨。

记者从南湖国旅了解到,出境游以5~8天游的线路产品受欢迎,韩国、新马、泰国、台湾、东南亚海岛等成为热门旅游地,报名占出境游人数的80%以上。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泰国、槟城兰卡威、巴厘岛等东南亚休闲游报名走势最为强劲,清明小黄金周期间出发的团队,已经报满8成。中国国旅广东公司的数据也显示,出境游方面,以韩国首尔济州樱花+油菜花5天、台湾半岛美食游5天、新马名胜世界5天、布吉PP岛SPA5天、巴厘岛豪华酒店之旅5天等中短线路,排名报名人数前五位。

另外,澳洲、南非正处舒适宜人的秋季,4月的平均气温为25℃左右,适合换气放松身心,加上旅行社线路融入精彩的应季特色,如游客可在澳洲参与芭萝莎美酒节,在新西兰赏秋,参观南非酒庄、应季欣赏葡萄丰收美景等,都为反季游市场添上一把火。据广之旅介绍,清明前后出发的澳洲自然生态游、新西兰南北岛全景游、南非酒庄精品游等8天长线近来也颇受青睐。

今春赏花游线路更丰富

据去哪儿网度假频道数据显示,时下婺源赏花游订单约占目的地成交订单数量的25%。去哪儿网度假产品总监高兴告诉记者,今春的赏花游线路在丰富度上较往年有所提升,将带给给消费者更大的选择空间与更精致的出游感受。针对旅游者需求,去哪儿网度假频道推出“精选特价:赏花踏青全攻略”专题,覆盖近百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成都等城市出发的赏花游及踏青游线路,以3-7折的低价特供春季旅游市场。

58同城上以“赏花踏青”为主题的春季旅行线路游客预定也出现了爆满,其中扬州赏花和婺源赏油菜花两条精品线路最受欢迎。“我们在58同城上利用我们开通的会员服务优先置顶了3条赏花线路,目前已经全部预订完了。”北京巴旅天香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节后出行的人群大多集中在学生、老人等时间较为充裕的群体并且节后旅游线路价格大多回落,此时出行不仅价格低廉,而且出游人数较少,是理想的赏花游时节。(韦柑潞)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赏花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