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老爷定速机”淘汰已成定局

2013-03-18 09:4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定速空调或将很快被高效节能的变频空调取代。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上海苏宁获悉,上海苏宁宣布将在一年内淘汰定速空调,全面推广普及变频空调。

为了加速淘汰定速空调,从3月15日开始,在国家惠民工程变频空调补贴之外,叠加实施为期45天的变频惠民企业贴补。

从国际上来看,变频空调的发展已是大势所趋。目前,日本无氟变频空调普及率已高达95%以上、欧洲市场销售的空调中也有90%以上采用的是R410a新冷媒的无氟环保空调。

“和国内大多数城市相比,上海已经开始接轨国际化。但同时上海也存在大量的‘老爷定速机’需要更换。”上海苏宁总经理范志军表示。

数据显示,2008年,上海空调行业定速机的占比是85.33%,变频机不足15%;2012年,变频空调的占比接近80%,定速机20%。但是,专业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市场上还有超过300套,使用8年以上达到报废年限的空调。这部分空调存在“高能耗、高污染、高危险”三个特征。

范志军认为,普及变频、淘汰定速的时机已经成熟。通过活动引导,促进以旧换新变频产品的消费,是摆在行业面前的一个课题。

范志军认为,“压缩变频空调和定速空调的价格差异,打破消费瓶颈”是对消费者购买变频机最有效的刺激。

为此,上海苏宁方面制定的方案是:从3月15日开始,实施为期45天的变频惠民第二份贴补。在国家惠民工程变频空调补贴之外,通过企业补贴的形式,进一步鼓励消费者以旧换新,购买高效节能变频空调。根据能效等级不同,和功率不同,予以100-400元的定额贴补。记者 史燕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变频空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