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2月份我国利用外资增速由负转正 同比增长6.32%

2013-03-19 15: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王希、钱成)商务部19日公布数据,今年2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82.14亿美元,同比增长6.32%。这是去年6月以来,我国利用外资月度同比增速连续8个月负增长之后首次恢复正增长。

今年1至2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2915家,同比下降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74.84亿美元,同比下降1.35%。其中,2月当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032家,同比下降35.62%。

统计显示,1至2月我国服务业吸收外资有一定幅度增长。1至2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4.49亿美元,同比增长5.49%,占同期全国总量的48.32%。

从投资来源地看,欧盟对华投资增长较快。1至2月,欧盟27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12.14亿美元,同比增长34.0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去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出现了小幅度波动,但总体上呈平稳发展态势。

他认为,2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小幅回升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中国经济的竞争力和国际投资者对中国投资环境、发展前景的认可,但仍难以据此反弹判断全年形势。总体而言,今年外资还是平稳态势,不太可能出现大起大落。

此外,商务部数据显示,1至2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的118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83.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7.3%。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同比增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