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每日多空调查:您如何看待周五的大盘走势?

2013-03-21 15:21 来源:新华金融

编者按:60点单日长阳后,市场一如预期出现了震荡整固。盘中指数的继续拉涨,一度令二次反攻呈现加速上行的态势;然而,由于目前市场心态极为不稳,尾市指数出现了一波跳水走势。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指数波动或较为剧烈,受情绪的影响,上涨及下跌的幅度都可能会被放大,那么,您如何看待周五的大盘走势,您将会选择如何持仓?

大势猜想:关注60日线和30日线的得失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从技术上看,昨日股指以近乎45度角放量持续拉升,沪指收复多条均线,呈现“蛟龙出海”的走势,成功摆脱本轮下跌通道的压制,股指企稳的态势明显。一般地,一只个股开启强势上涨之旅,大多会有四根阳线,四根之后除极少数外都需收阴,这样的行情才会走远。所以,短线高手基本会选在第二根进去,并保证在第五根前出来。大盘亦然,昨日的光头阳是第二根,这是一根确立趋势的出水芙蓉,如果今日继续收阳,那么明日是第四根走软的可能性很大。

因前期连续下挫,均线系统已走坏,且经济弱复苏的格局未变,宏观地产调控及IPO开闸预期临近等不稳定因素存在,再度上攻的高度不甚乐观,不排除做双头的可能性。短线投资者可谨慎看多,操作上反弹过程中逐步减仓兑现利润。经历大涨后,近日市场或有震荡,关注60日线2300点附近最终的得失。若继续上行则关注30日线2342附近的压力。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继续高抛低吸的波段策略,尽量避免追高操作!

主力猜想:基金社保围猎一季度业绩预喜股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逐渐进入密集披露期,不少公司在披露2012年度业绩的同时,也预告了2013年一季度业绩情况。截至3月20日,共有122家上市公司预告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其中有89家公司预喜,占比达72.13%。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市场近两日连续收阳,一季度业绩预喜股的涌动无疑是一股强大的助推力量,资金其实早就潜入业绩预喜的个股之中,3月以来有近六成的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喜股跑赢大盘。

从资金角度看,在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为预喜的个股中,有13只个股受到资金的追捧,其中中兴通讯、歌尔声学、光线传媒、宋城股份(300144)、顺络电子(002138)、和顺电气、永辉超市(601933)、安洁科技(002635)和独一味(002219)等9只个股3月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统计显示,截至3月20日,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为预喜的个股中,去年四季度基金、社保、券商、QFII、险资等机构资金对39只一季度业绩预喜股进行了增持,其中南国置业(002305)、云南旅游(002059)、鼎汉技术(300011)、盾安环境(002011)、北陆药业(300016)、万马电缆(002276)、歌尔声学(002241)、京新药业(002020)和顺络电子(002138)等9只个股去年四季度机构增持数量均超1000万股。

比较典型的是顺络电子,公司预计2013年1月-3月净利润为2181.89万元-2818.28万元,同比增长20%-55%。业绩变动原因是今年1季度智能手机业务受益程度远高于去年同期。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优势基金及新进的银丰基金合计持有786.88万股(上期华夏基金持有357万股),中国人寿保险――个人分红新进958.01万股,占流通股的3.05%,位居第三大流通股股东的位置。

值得关注的是,在A股市场众机构的队伍中,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提前潜入17只一季度业绩预喜股,其中有12只个股3月以来逆市上涨,它们分别为:光线传媒、乐视网(300104)、大华股份(002236)、翰宇药业(300199)、南方泵业(300145)、宋城股份、电科院(300215)、长海股份(300196)、润和软件(300339)、利源铝业(002501)、三诺生物(300298)、瑞普生物(300119)。

比较典型的是光线传媒,该股去年四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1021.72万股,占流通盘15.70%,其中3家基金2家社保合计持有531.98万股,全国社保基金105组合新进117.87万股,而全国社保基金408组合减持143.94万股,最新持股数为80万股。公司3月8日公告称,公司预计2013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90%至320%,净利润为7688.85万元-8280.3万元。

应对策略:关注一季报业绩预喜股,尽量回避预减预亏股!

热点猜想:深圳西部大空港用海规划公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海洋局)获悉,《深圳市西部大空港新城区域建设用海规划》今日公开公告,据规划填海面积17.2487平方公里(其中形成有效陆域15.7830平方公里,护岸放坡1.4657平方公里)。规划用海区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福永海域,北至茅洲河河口,南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南侧,西侧濒临内伶仃洋。

应对策略:个股方面,围海股份(002586)是围海造地龙头,沙河股份(000014)、宝安地产(000040)等深圳本地地产股可适当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大盘走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