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15号线西段明年底通车

2013-03-24 15:00 来源:法制晚报

地铁15号线一期西段将于明年底通车,全线设7座车站,可与5号线、8号线等换乘。目前,进展最快的关庄站将于今年底率先启动装修及轨道铺设,装修将延续15号线已开通线路的“中国红”风格。

今天上午,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第二届岗位技能竞赛在关庄站拉开序幕,今天举行“起重吊装”项目,竞赛将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管理。

记者从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15号线一期西段清华东路至望京西全长10.15公里,共设7站,将于明年底建成通车,并与此前开通运营的15号线一期东段、中段线路贯通运营。

其中,与中段工程相接的望京西站可与13号线换乘,望京西站已随中段工程同步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

新增的两座换乘车站分别为:奥林匹克公园站,将与8号线实现换乘;大屯路东站,将与5号线实现换乘。

关庄站

下穿京承高速及地铁13号线

关庄站是15号线一期西段施工进展最快的车站。受到用地影响,车站长度由常见的160米缩减到140米,因此单独增加了设备层。整座车站算上站厅层、站台层,共为地下三层结构。

从关庄站至望京西站的双向隧道已有一条实现洞通,4月底两条将全部贯通。这一区间穿越了全线一大特级风险源,为下穿京承高速及地铁13号线。目前区间隧道已完成穿越,13号线沉降控制在3毫米。

此外,全线的两座铺轨基地之一也设置在了关庄站。按计划将于今年底开始铺轨,先期铺设向东至望京西站区间的轨道,同时关庄站将率先启动装修。据城市快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5号线西段装修将延续此前中段和东段线路的风格,以红色方柱和大梁等展现“中国红”。(记者 陈斯)

15号线一期分三段建设

中段(望京西至后沙峪):已于2010年底开通运营

东段(后沙峪至俸伯):已于2011年底开通运营

西段(清华东路至望京西):将于2014年底通车

清华东路

学院路

15号线一期西段线路

北沙滩

奥林

匹克

公园

安立路

大屯路东

关庄

望京西(已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通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