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水污染事件频发 应对方案需求迫切!

2013-03-26 14:18 来源:中广网

2013年3月22日是第21个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水合作(Water Cooperation)”。据悉,世界各国都将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如以色列著名净水品牌施特劳斯净水,就将在世界水日举办丰富多彩活动,通过分享水环境现状、水相关技术等信息,来迎接这一水节日的到来。

今年,由于水污染事件频发,“水源保护”这一话题显得尤为显眼。其实,早在10年前,以色列等国已经预见性的针对这一问题展开一系列研究,其中施特劳斯净水就是这一研究领域的佼佼者,其研发的MAZE净水技术被誉为净水领域的传奇。

随着水环境的恶化,水污染应对方案也逐渐成为我国的迫切需求。有新闻报道称,今年1月,长治苯胺泄漏事故曝光,引发河北邯郸大面积停水。此后邯郸市、河南安阳部分水体均检出苯胺超标。同样在1月,一辆槽罐车违规装载,导致部分化学品泄入河道,影响金山、松江三万居民生活。从今年3月5日至10日间,黄浦江松江段内至少已打捞起死猪1200余头,由于死猪进入松江的黄浦江二级水源保护区,因此引发公众对于水源安全的关注。

随着水环境形势日益恶劣,不少国家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寻求改善饮水问题的良方。水资源匮乏的以色列,其作为公认的缺水大户和技术强国,在水源净化领域的研发力度和花费居于世界前列。

据记者了解,早于上世纪末,以色列著名食品集团施特劳斯便开始了对水源净化的研发。历经十年,在几十位全球最为著名的科学家的努力下,一项能够改变世界的技术终于诞生了。这项被称为MAZE的技术,在成功通过WQA等国际研究质检机构的验收和认可后,还一举拿下了十多项国际专利,MAZE技术的发明标志着全球人类饮水文明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据介绍,MAZE技术的载体是一个水杯大小的滤芯,在这个小小的装置中,每一部分都精雕细琢,以用来去除不同类型的污染物。它的优势在于能够让杂质细菌等有害物质非常有效的与滤料密切接触,不只滤除细菌杂质,更能留住有益矿物质。

目前施特劳斯集团已在英国与维珍集团合作,在中国与海尔集团联手,于英国、爱尔兰、法国、澳大利亚、中国和南非等国家推广具有尖端技术的顶级净水产品。据悉,这只是施特劳斯集团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而其终极目标则是为全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安全、营养的饮用水解决方案。

据估计,如果实现安全用水和卫生设施的改善可以为全球节省超过840亿美元的费用。施特劳斯集团已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水污染 事件频发 应对方案 需求迫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