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4G概念股纷纷走高 大富科技等3股涨停

2013-03-26 15:17 来源:新华网

4G概念股纷纷走高 大富科技等3股涨停

新华网消息 4G概念股今日走高,截至收盘大富科技、朗玛信息、二六三等3股涨停,北纬通信涨6.50%,金信诺涨6.20%。

诸多迹象表明4G商用进程正在提速。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首次明确了4G牌照发放时间:“估计今年应该差不多可以下来。”曾经一度反对过早发放4G牌照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也在两会期间呼吁,希望政府尽快发放4G牌照,使得政策明朗,让运营商作出决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则公开了中国移动雄心勃勃的“T D -L T E (我国主导的4G技术和网络标准)‘双百’”计划:到2013年,4G网络建设覆盖全国地市级以上的100个城市,基站数量超过20万个,覆盖人口超过5亿,并采购超过100万部4G终端。

运营商开始加紧4G网络建设。据常小兵透露,中国联通将加快4G商用城市试点,并会在热点地区、能力紧张的地区扩容4G网络。而此前,中国移动方面就曾向《经济参考报》介绍,2013年将新建4G基站约18万个,届时中国移动的4G基站数量将达到20万个,和3G正式商用初期的基站规模相当。

事实上,国内三大运营商从2011年就开始积极着手4G网络的商用准备,但由于当时4G牌照发放杳无音讯,一度暂缓了4G商用进程的快速推进,并给运营商和整个产业链的发展造成了影响。

对于来自政府和运营商方面的表态,业内普遍认为,4G牌照的发放将使产业前景进一步明朗,有助于勾画出明晰的产业蓝图,并加快孕育出规模庞大的市场;而运营商开始大规模建设4G网络,不但能够通过投资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还将促使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涨停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