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今年全球IPO筹资规模大增50% 纽约市场地位下滑

2013-03-26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全球新股发行市场开局良好。迄今为止,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筹集的资金规模已同比大涨50%,这显示出,在交易量多年下滑和几次引人注目的融资失败之后,投资者情绪已发生变化。

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IPO发行规模约为23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0亿美元。

这一趋势得益于股市不断上涨以及最近几家IPO企业强劲的后市表现。今年发行规模最大的5家企业的股价平均上涨了20%。

此前因市场动荡,全球IPO发行规模曾连续两年大幅下滑。嘉能可和Facebook等几家企业备受瞩目、但有令人失望的上市表现,挫伤了投资者对于上市程序的信心。在两家公司的上市首日,投资者均遭受了损失。

“这是一个新的IPO周期的开始,”罗斯柴尔德全球股票资本市场咨询主管亚当 扬说。

“各国央行正采取措施保证市场稳定,而且流动性充沛。”

在投资者对全球IPO市场恢复信心之际,伦敦市场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纽约的地位则有所下滑。

今年迄今,伦敦夺取了10%的全球IPO市场份额,去年同期仅为1.6%。纽约的市场份额则从29%降至25%。

银行家表示,伦敦IPO市场的人气受到最近Countrywide和Esure上市的提振。

他们补充称,美国资金重返欧元区,也令英国IPO市场获益。去年末,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 德拉吉承诺,他将“不惜一切代价”防止货币联盟解体,这令市场恢复了信心,此后美国资金重返欧元区。

乐观的散户投资者正将大量资金投入股票共同基金。今年迄今规模最大的IPO来自美国――动物保健公司Zoetis筹资22.4亿美元,为Facebook上市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IPO。上市至今Zoetis股价上涨了26%。

其他大规模交易包括德国房地产集团LEG Immobilien和与中国相关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丰树大中华商业信托。伊拉克电信集团Asiacell的上市,为今年迄今全球第四大IPO。

高盛股票资本市场欧洲区主管阿拉斯代尔 沃伦表示:“过去几个月,投资者参与IPO的深度与广度都很可观,因此IPO表现比过去强劲得多。” (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IPO市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