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广东国五条出台:房产垃圾短信借势大规模来袭

2013-03-27 14:56 来源:千龙网

今年以来,新房产政策“国五条”出台后,对于二手房计征20%个人税的消息使得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迎来井喷,这种购房焦虑也促成了有房产中介经纪人月入17万的传说,该条款因此倍受多方利益群体关注。截至目前,广东省国五条细则率先出台,引发各界强烈关注的同时,房地产垃圾短信也在同一时间迅猛来袭。 “垃圾短信每天都收到,最近尤其多,以房地产为主。”“垃圾短信只多不少,基本都是房地产。”微博不少网友曝光最近房地产广告几乎占据所收到的垃圾短信的主要类别。 据悉,新“国五条”使得房产中介针对二手房的销售加快了步骤,而这在某种程度上导致房产中介针对该政策投放的房产广告短信大幅上扬,使得原本处于高比例的房地产垃圾短信进一步泛滥。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后台监测,腾讯手机管家近日来拦截的“国五条”相关的房产短信呈现暴增趋势。

广东国五条出台:房产垃圾短信借势大规模来袭

在深圳,前不久得知国五条细则出台计征20%的个人所得税之后,陈先生去某小区看了一套二手房并留了手机号码,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楼盘开售、产权商铺推销等垃圾短信源源不断,比如“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在国五条细则执行前置业!正升雅境,***大道旁高品质花园小区,47-147㎡一室至四室单位,即买即入住36328***。”少则2、3条,多则10条以上,令陈先生不堪其扰。

“新国五条出台,产权商铺投资首选!2万/方,黄金地段,明火餐饮旺铺,写字楼林立,餐饮客流日均百万,16%高回报额,仅剩10套!89239***。”广东“国五条”落地之后,家住广州的谭女士手机接收到大量这类有关“国五条”的房产垃圾短信,烦不胜烦。据谭女士透露,这两天许多朋友、同事都接到了大量房产销售垃圾短信。

广东国五条出台:房产垃圾短信借势大规模来袭

谭女士告诉记者,经朋友推荐,安装了一款手机安全软件——腾讯手机管家,可开启智能拦截模式,将房地产垃圾短信一一拦截,同时还可以针对“国五条”、楼盘开售、二手房等关键词进行“关键词”精准拦截,确保自身不受打扰。

据记者了解,该软件内含有一个“骚扰拦截”的功能模块,可以针对垃圾短信、骚扰电话进行精准拦截,用户还可以使用该软件的举报按钮一键举报到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2012年手机安全报告指出,腾讯手机管家用户主动举报垃圾短信总量在2012年达到3.04亿条,其中,广告类垃圾短信占79.1% 。

专家称,短信营销作为营销手段之一,往往由于其“骚扰性”与“虚假性”颇为手机用户反感,往往这种营销效果也适得其反。对于房地产中介、开发、广告等商家而言,迫切需要转换营销方式,而对于手机用户而言,则可以通过安装一款优质的手机安全软件来拦截房产等垃圾短信的骚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垃圾短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