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丁蟹效应”恐再现 郑少秋新剧清明节开播

2013-03-27 15: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去年5月,郑少秋新剧《心战》播出了预告片之后,恒生指数便一路狂泻,一度失守20000点大关。A股市场也结束了小幅反弹行情,沪指一路下挫。

与此同时,外围市场的表现也颇为惨淡,不仅道指出现六连阴外,西班牙股市也于上周重回9年之前。希腊股市的日子也不好过,上周再创20年以来的新低。

更为巧合的是,黄金价格也创出了年内新低,而石油价格也不示弱,与黄金一同上演了一出联袂下跌的行情。

股民戏谑地把这些都归因为“丁蟹效应”。

往事已去,但时隔将近一年,秋官郑少秋又有新戏上映,“丁蟹效应”即将重映眼帘。

据港媒报道,郑少秋新作电影“忠烈杨家将”,安排在有双重意味4月4日清明节首日上映,今年欧债危机火头春风吹又生,加上秋官郑少秋又有新戏上映,令股民胆战心惊。

据统计,从1992年第一次“丁蟹效应”至今20年的时间里,郑少秋出现的电视剧、节目播出后,香港股市有明显下挫记录的达到了32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郑少秋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